還記得電丸之前分享的幾款Indie遊戲嗎?台北國際電玩展每年都會舉辦的Indie Game Awar為專屬於獨立遊戲開發者的競賽,致力於鼓勵與挖掘優秀的獨立遊戲開發者,將具有創新的優質作品推上國際舞台!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Indie Game Award的得獎作品有哪些吧!

 

最佳音效 The Best Audio

鳥之交響 Songbird Symphony

得獎團隊:Joysteak Studio

《鳥之交響》是一款2D音樂冒險遊戲,描繪了一個名叫Birb的小鳥的故事。有一天,它決定離開巢穴的安全,展開一項音樂之冒險之旅。在旅途中,他會遇到其他羽毛狀的人物,學習森林的語言,並最終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份,揭開自己的命運。

 

最佳遊戲美術 The Best Visual Art

回憶之旅 Old Man's Journey

得獎團隊:Broken Rules

回憶之旅是一款找回初心的解謎冒險類游戲,是一場尋找生命中珍貴的回憶、破碎的夢想和自身的蛻變的旅程。

沉浸在一個充盈著陽光和美景的世界,踏上一段找回初心的旅程,伴隨著壓力的釋放,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讓自己沉浸在動人的敘述中,通過美麗的記憶碎片漸漸揭開老人曾經的生活故事。有趣的線索和謎題隱藏在這個寧靜而又充滿想像的世界中,從周圍的風景和連綿的山丘中發掘老人前進的道路。

讓自己沉浸在令人愉悅、好奇、安靜的解謎氛圍中,感受自己置身在一個充滿著活力及希望的世界。通過老人的眼睛去探索生命的無常,體會他的心痛、遺憾和希望。

 

最佳遊戲設計 The Best Game Design

奇諾多與無盡之塔 Qinoto

得獎團隊:Studio Flip

魔女們不施魔法,她們本身就是魔法——

孤獨的小狐狸奇諾多一個人生活在森林中,有一天,他遇見了神秘的小魔女芮愛——她個性調皮又古怪,上一秒還正經八百,下一秒就跳起舞來……更讓奇諾多驚訝的是,她那神奇的「摺疊魔法」!

這個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魔女,把奇諾多原本的平靜生活搞得天翻地覆!

「奇諾多與無盡之塔」,是史上第一款運用摺紙機制的視覺益智遊戲。玩家可透過折疊眼前的景物,自由改變遊戲世界的運作規則,輕輕一摺,便是全新的開始。遊戲中能體驗的無窮可能性,由你來決定!

奇妙的「摺疊魔法」將帶領奇諾多與小魔女芮愛踏上尋找自我之旅,盡情探索這個奇幻美麗的世界,他們身上又隱藏著什麼秘密?現在就動手摺出屬於你自己的奇幻旅程!

 

最佳VR The Best VR Game

Luna

得獎團隊:Funimena

神秘貓頭鷹的悠揚啼叫將一隻鳥兒從平靜的夏日好眠中喚醒。鳥兒在誘使下吞噬了即將消逝的殘月,並從金門大橋吹上了九霄雲外。

解開天際謎題,打造微型音樂世界。喚醒陰影幢幢的森林,重現波光粼粼的湖泊。發掘潛藏的生物,幫助鳥兒重新拼湊破碎的月亮...找到回家的路。

Funomena獨有的老牌開發團隊(曾經開發《Journey》、《Flower》、《Boom Blox》、《The Sims 2》等遊戲) 帶來的《Luna》是一款互動式寓言遊戲,可讓您在遊戲過程中不斷從不經意的錯誤中學習。

 

最佳手遊 The Best Mobile Game

喵咪鬥惡龍 Cat Quest

得獎團隊:The Gentlebros

 

 

最佳劇情 The Best Narration

OPUS:靈魂之橋 OPUS: Rocket of Whispers

得獎團隊:SIGONO

末日降臨,一場惡劣的瘟疫席捲世界,留下遍地廢墟、四處徘徊的罹難者靈魂,與唯二的倖存者:女巫林芳與火箭技師之子約翰。

你將替他們完成看似不可能達成的夢想:製作一艘乘載靈魂的火箭,朝天空盡頭發射,透過「宇宙葬」帶祂們橫渡宇宙,歸返生命的初始與盡頭——銀河。

==遊戲特色==

▼探索末日後的世界

踏上冰雪覆蓋的大地,深入無數廢墟與遺跡,克服險峻地形及突發狀況的考驗,去搜集製作火箭的材料。

▼細膩溫暖的故事

在想盡辦法打造火箭的同時,與主角們一起經歷劇情的溫暖與悲寂,從中成長,並喚醒深埋心底的珍貴記憶;細讀廢墟中遺留物的故事,拼湊末日發生時的點滴與真相⋯⋯

▼濃厚的氛圍

紛飛的大雪、日夜光影變化、頹廢的遺址呈現出末日景象的另類之美;超過三十首隨故事章節變化的音樂、為各場景專門打造的音效,讓你彷彿置身於遊戲世界中。

 

最佳創新 The Best Innovation

潛往__ Un-Destined

得獎團隊:天箏工作室 Zinno Studio

 

 

最佳遊戲 IFA Grand Prix

回憶之旅 Old Man's Journey

得獎團隊:Broken Rules

上面已經有介紹過囉!這款遊戲同時也是本屆的最佳遊戲美術得獎者~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