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大聲說
2020 台北國際電玩展 2/6~2/9 @南港展覽一館

北電商-20TGS-FB封面

搭上近日吹起的「開箱照」風潮,電玩展也思考了一下骨灰級玩家那種珍藏多年寶物的心情,話說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即將邁入第18屆(達法定行為能力人年齡),真的是歷經萬千變化與風霜,如今蛻變成美麗的蝴蝶。走過10多年來的日子,今天就來開箱看看在展覽背後努力的夥伴們到底藏了些甚麼好東西! 

S__25059337.jpg

令人首先看到圖片下半部分,除了部分硬核級玩家都有的遊戲主機、如Gameboy、Nintendo Switch、PS4(左下)等,還有令人懷念的遊戲王卡,遙想當年有著黑暗大法師與青眼白龍的孩子,都是這麼的......跩XD。還有電玩展曾經販售過的周邊資料夾,以及小編本人最~~~~~~喜歡的,但也已成過往的「吉祥物:電丸抱枕!」在甚麼寶X夢玩偶都還沒這麼火的時候,是咱們電玩先出來服務廣大玩家的! 模型跟小物的部分就不多作介紹,然而,如果你是打小就來電玩展玩耍的讀者,相信看到上半部分你會開始流淚,充滿歷史感的大會手冊、工作證(好我知道看不清楚,請期待TGS 101入門第二課,就有特寫照)。還有動人心弦到哪都實用的毛巾,還記得當時全數售完~~~真的寫下一個歷史里程碑。

今天的TGS101 第一課就是帶各位讀者簡單的認識一下電玩展主辦單位都是很用心地在紀錄、留存過往和今天的畫面。想透過這張圖告訴大家,電玩展謝謝玩家的支持與愛護,也很努力積極的在為大家打造一個更舒適的展覽環境與氣氛,也希望可以一起維護未來這些美好、又令人感動的片段記憶。TGS101下課囉! 下周同一時間不換教室,請備妥紙筆,來一場2020主視覺角色大解密!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GS GOSSIP】Cover_pages-to-jpg-0005.jpg

#編輯點評:SONY果然是我心裡最軟的一塊

各位看倌們,又到了這個時刻…..沒有綽拉!!亞洲最具代表性電玩盛會,一年一度的2019東京電玩展又到囉!!!秉持著對國民外交不遺餘力的精神,我們TGS海外特攻隊可是連中秋連假都不放了直接出發前往現場。為了向讀者們揭曉這偉大的電玩盛事以及宣傳台北電玩展的資訊,貫徹愛與真實、可愛又迷人的TGS探員們,各各精神抖擻的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去現場各大攤位「身體力行」一番。東京電玩展由日本CESA和日經BP聯合舉辦,展出時間9/12~9/15地點在千葉幕張會展中心。本屆總攤位數達到2,417攤,略多於去年的2,338攤。根據大會統計整個展期內的進場人次達到26萬。

TGS花絮用圖片集.jpg

玩家為本的精神,現場情報和好康多到滿出大平台

對玩家來說最期待的事情想必是目不暇給的舞台活動、現場公開最受矚目的遊戲情報了吧!!!特派小組們也是抱著相同樣的心情在收集各大新聞,因此玩家區展覽開放的第一天我們便起了個大早前往現場直擊。途中小編和同事們還在討論今年發布新主機的謠言不逕而走的消息,擔心造成許多廠商大作進入待機狀態。還好這般陰霾在我們到達SIE攤位後便一掃而空,首先新主機PlayStation 5明年確定亮相,接著最重要的遊戲情報發佈的毫不拖泥帶水;對於接下來即將發佈在PS4平台的遊戲帶來更多的情報以及試玩內容。

2019 911-15 東京電玩展_191003_0177.jpg

從Capcom《惡靈古堡》新作《代號Project Resistance》首度亮相、SEGA《人中之龍7 光與闇的去向》大公開、《決勝時刻:現代戰爭》的重製版和現場試玩,曾經讓小編以為無法親眼看到的《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還有《仁王2》皆同步公開諸多訊息。上述這些遊戲全部呈現試玩爆滿的狀態,重點是小編排到後發現《仁王2》BOSS戰難度不輸給《隻狼》,難道不知道小編到現在還沒破完《隻狼》的劇情嗎?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GS GOSSIP】Cover_page-0003.jpg

#編輯點評: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 is the best game of them all?

世界三大遊戲展羅列其一的「科隆遊戲展Gamescom」在82024日再度熱烈展開,TGS海外特攻隊今年再次隆重接下這個任務風塵僕僕的前往德國,開展前一天主辦單位便舉行了Opening Night Live預告有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Epic Games, Google, SEGA Games, Ubisoft, Square Enix等重量級廠商發布消息,其中讓玩家一直摸不清頭緒的《死亡擱淺》更是邀請到小島秀夫現場展示啦! 這場展前活動是由一位全球各大遊戲活動御用的主持人「Geoff Keighley」擔當,就讓探員帶讀者/玩家們一探究竟吧!

2019 gamescom_190903_0305.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023.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204.jpg

如果影音串流未來10年有可能會統治世界,Then I volunteer as tribute!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jpg

不曉得各位讀者/玩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分享的ChinaJoy2018內容呢? 充滿著美麗卻彼此神似的ShowGirl。往年熱氣沖天的十里洋場遊戲盛會,在今年卻跟撒矯的小貓一樣,吹著柔軟深情的微風和溫和的細雨,今年海外特攻隊再度帶各位前往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樓台煙雨中的「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

(部分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編輯點評:「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華嚴經》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_page-0001 (1).jpg

CHINAJOY 2019_190829_0007.jpg

CHINAJOY 2019_190829_0049.jpg

今年也跟SGS夏日電玩展吹起一陣「找回遊戲初心」風氣的ChinaJoy,少了眾多ShowGirl卻多了精緻裝扮的Coser;少了直播大廠群雄割據卻多了廠商豐富縝密的線上節目,回歸廠商對自家作品追求最原始的價值:讓玩家在遊戲中感動。首先搭乘地鐵至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出站沿路都有明確的指示正確方向,步行8-10分鐘就可以找到入口,探員們即將為你開啟甚麼都要大的新視界。進展館前為確保觀展品質與安全,越來越多遊戲展會選擇在安檢下功夫,背包X光檢查、金屬感應門加手持感測器,如德國Gamescom、菲律賓ESGS等都有設置,台北電玩展未來也會盡力向其他國際展會看齊。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輯點評:In times of crisis, the wise build bridges, while the foolish build barriers. –《黑豹》(翻譯:危機動盪的世代,智者造橋;愚者築牆。)

Cover.jpg

00.jpg

香港—咖哩魚蛋、檸檬王、翠華餐廳、蘭桂坊、警察故事、殭屍先生、五億探長雷洛傳。“It’s an imperfect world but it’s the only we got.”-《鋼鐵人》(翻譯:這是個不完美的世界,但也是我們唯一擁有的)。7月的第一場出差TGS海外特攻隊獻給了香港動漫電玩節(ACG HK)與電競音樂節(EMF HK),充滿遊戲體驗、電競賽事、等比仿真模型,還有赤子之心的嘉年華,對探員來說也是一個有著深刻體會的拜訪行程,如果《一級玩家》世界觀真實存在,是否可以透過遊戲來解決我們對世界的困惑呢?

(部分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以及取自香港電競音樂節官方網站,請勿隨意轉載)

如果真的有奇異博士,我想這裡是時間旅行中的唯一淨土

01.jpg

messageImage_1565920709494.jpg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_pages-to-jpg-0001 (1).jpg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輯點評:「《永劫回廊》像是對玩家發出尼采對世人的疑問,人生是否只是命運無限的輪轉?或許正是命運無常輪轉,對抗才直至深淵盡頭。」

1.jpg

訪談中,依稀記得陳晟總監說著:「正因為獨立團隊製作3D遊戲這條路走來滿布荊棘,但仍需有人在回廊中探索並寫下地圖。」在去(2018)年8月首次釋出「DEMO影片」後,終於在今(2019)年初的台北國際電玩展上看見《永劫回廊》的身影,5月1日也正式在Steam平台上可以搶先體驗。玩家們請沏一壺「」,溫熱不斷戰鬥而致風霜的臉龐。

動作遊戲也能由Indie團隊打造?

「動作遊戲」不論是在哪一個遊戲平台上,遊戲本身從關卡設計、美術設計、人物動作設計甚至是平衡調整,無一不是項浩大的工程。不論是小島秀夫還是Cory Barlog都有龐大的團隊支撐,但台灣有一間Indie團隊想要打造專屬臺灣的3D的動作遊戲,讓大家耳目一新。此回邀請到《永劫回廊》總監陳晟,一起摸索到底為什麼「動作遊戲的樣子就是開發者的個性」?

Q1:先向各位玩家們介紹「創動遊戲」和自己吧!

A1:創動遊戲成立4年來從來沒有想研發其他遊戲,或者小成本遊戲,自始至終都想做出這款遊戲。我自己本身其實是個雜食的遊戲玩家,什麼遊戲都玩,但我知道遊戲只追求爽快感是不夠的,耐玩性很重要,因此很注重接觸遊戲時的感受,所以會去分析遊戲背後比較學術性的東西,例如遊戲的核心循環是什麼?敵人跟敵人交戰的時候環境是如何改變?我其實是個學術派呢!

Q2:其實小編有發現遊戲是不是有改過一次名字啊?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依照往年的慣例,TGS海外特工隊前往韓國PlayX4及日本BitSummit與獨立遊戲團隊宣傳後,為了能讓更多海外遊戲公司了解TAIEPI GAME SHOW以及帶來更多精彩的作品給玩家,特工隊緊接著展開一段如火如荼的拜訪廠商行程,維持與廠商之間的關係和了解對方的需求,成為玩家和廠商之間重要的橋梁,是探員們最重要的使命。

2019 日本企業拜訪_190729_0003.jpg

任粉注意! 無所不在又會耽誤後續行程的迷人老任區XD

一在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落地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瑪利歐和可愛的蘑菇奇諾比奧雕像,在入境的通道牆壁上,有各式任天堂的海報,上頭還有大家熟悉的任天堂角色,用各種語言揮手歡迎旅客入境,讓探員們備感溫馨。而更讓人興奮的是機場設置的Switch 遊戲體驗專區「Nintendo Check In」,現場除了展出遊戲機,也提供多款遊戲試玩體驗,還沒入境就感受到濃濃的「任天堂味」。而這次我們也到了任天堂拜訪,相比機場各樣彩色的海報,營造活潑俏皮的氣氛,公司總部卻是單一色彩,簡單低調但也是氣派大方的白色立方體建築,大家喜愛的許多經典遊戲都是在這裡孕育而出的。

0002.jpg

任天堂總部除了有美美的外觀,內部的說明牌示也結合他們公司的風格和品牌角色。而其他遊戲公司也都各有特色,像是大家熟知開發的手機熱門遊戲《貓咪大戰爭》的PONOS 株式會社,公司門口的一角也布置的超溫馨可愛。另外遊戲公司 WonderPlanet內部則是由各種木製和植物元素打造的辦公空間,呈現平靜典雅的風格。

0001.jpg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前篇》特派員在第一波戰線上看見引領世界變革的Intel與AMD,時至《中篇》特派員看見「百家爭鳴」的璀璨國度,不論是擁有航空母艦的ROG;以巨人之力踏破戰場的MSI;還是自備「坦克」的Thermaltake;亦或是以「捕食者」Predator為名的Acer。最後特派員,今天要帶玩家們走進戰線中似乎不為人知的聚落,在聚落間放出一次又一次「硬體」與「電競」的火花!

ZOTAC再以舞台與迷你電競主機穩住自家人口,旗下高階顯示卡戰線前鋒芒畢露!

01.jpg

雖然在國際戰線上打滾已久,但是近年來回歸電腦硬體實力堅強的台灣,卻也快速嶄露自家聚落的鋒芒,2018年已經為我們展示過強力的NVIDIA GeForce GTX 1000系列顯示卡與特殊模樣的電競主機;今年更勝以往,帶來MEK ULTRA,以ZOTAC GAMING GeForce RTX 2080 Ti的顯示卡與Intel Core i9-9900K的處理器,用最小的機身,榨出最強大的效能;或許你也可以走進聚落看看那面高階的顯示卡牆面,上面從NVIDIA GeForce GTX 1160到NVIDIA GeForce RTX 2080 Ti應有盡有,搭配上強大的後勤維修,上網註冊序號就能拿到四年保固。就問玩家們一句,這麼擅長顛覆想像的聚落,你又怎麼忍心錯過而三過「奇門」而不入呢?

02.jpg

Cooler Master宛如叢林一隅的「瓦甘達」;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我是豁然開朗!

特派員走進Cooler Master黑色國度前,忽然有一種自己像是《桃花源記》底下的漁夫,我有幸循到入口能夠走進屏障下的「瓦甘達」,怎麼能錯過大肆遊覽的機會呢?以WORK/PLAY貫穿全境的宗旨,帶來相輔相成的加乘效果。MasterBox CM694便是為了需要大量儲存空間的工作者設計而成,機殼內有8組2.5吋、6組3.5吋的硬碟架,合計高達14組的「魔術大空間」,只要你的主機板和處理器支援,不用怕沒地方擺!在散熱器市場具有一定地位的Cooler Master,也發表最新散熱技術「3DVVC」,可搭配塔式或下吹式散熱器使用。這麼涼的「Cooler Master」,這麼豁然開朗,這個聚落可得注意,叢林裡最涼快的地方等你來尋!

03.jpg

04.jpg

T-FORCE玩轉創意釋出超多功能設計精美隨身碟,「以鏡制競」為電競戰線帶起新風潮!

來到Computex 2019會場的一樓,會看見充滿創意的T-FORCE矗立在你面前,和其他戰線上的廠商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次他們利用自家產品設計創意,在儲存新品中展開新氣象,去年T183工具碟就獲得設計大獎,今年承此氣勢再度推出了各式各樣隨身工具碟,不論是開瓶器或量角器還是放大鏡,都能符合需求;除此之外,創意可不只如此,T-FORCE DELTA MAX幻鏡炫彩固態硬碟透過鏡面的表面設計,讓外側沒有閃亮RGB燈效的時候,可成為一面純淨的「鏡子」,產品在鏡與「競」之間達到一個優雅平衡,可不只外觀可人,內建以SATA III為介面,讀取速度最高可達560 MB/s。如果玩家你還不認識這個玩轉創意聚落,那不快照照「鏡子」固態硬碟!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舉辦的夏日電玩展Summer Game Show 去年聚集獨立遊戲、桌上遊戲、角色IP、漫畫小說等台灣原創能量,深獲各年齡層玩家熱烈響應,主辦單位將於今年7月12至14日在圓山花博爭艷館擴大舉辦,除再度與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TGDF合作推出Indie Space獨立遊戲空間外,還包含經典復刻遊戲、電競賽事、直播娛樂、玩家見面會、Cosplay、模型玩具等跨領域內容,期待能在暑假期間帶給不同族群的玩家更多遊樂體驗!

05.png

暑假玩甚麼?! 超精選又燒腦的46款獨立遊戲用力玩下去!

今年Indie Space獨立遊戲空間共計4國42家團隊參與,有今年拿下台北電玩展INDIE GAME AWARD最佳遊戲設計的趴踢鵝工作室《給地偷地》,去年甫獲東南亞國際行動大獎(IMGA SEA)的 Muse Games,帶來以公共消防枯竭為議題的動作遊戲《Embr》,將考驗玩家火場營救行動中應變能力。除了策略生存、多人合作等類型作品外,還有Underscore Games《Aliisha阿里莎》、空想遊戲《人生畫廊》、DP獨立工作室《重力逃脫》、拉普達實驗室《艾倫的自動機工作坊》等解謎遊戲也將在現場挑戰所有玩家的思考極限。

03.JPG

長假總讓爸媽嚇到吃手手? 夏日桌遊樂園親子拍檔好去處

適合全年齡層的夏日桌遊樂園今年將展出超過40款作品,共計15家企業與工作室聯合參與,而主辦單位也特別針對十歲以下兒童及其父母規劃「親子體驗區」,有大玩桌遊《龍牙勇者》、尖端桌遊《混水摸魚》、兒童動力《龍之吐息》、桌遊愛樂事《精靈捕手》和新天鵝堡《奇雞連連》等八款親子向遊戲,並配有專業志工於現場教學說明。今年也首次規劃桌遊賽事體驗區,玩家可透過事前報名參與現場活動,包含全球知名桌遊網站BGG名列前五的派對遊戲《阿瓦隆》挑戰賽,還有榮獲德國埃森展年度最佳遊戲《卡卡頌》世界大賽「台灣代表選拔賽」,優勝者將有機會前往德國參加總決賽。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前篇》提到的終於將製程與技術向上提升,不論是增加AI運算的Intel或是正式進入7奈米製程的AMD;當然鐵甲雄鷹的AORUS用全新多樣的「戰術螢幕」與X570主機板在Computex吸引大夥的目光;而用己之長克敵的HyperX不只端出自家機械紅軸的機械式鍵盤,還有可超頻至5000 MHz的記憶體模組。那此篇,還能看到什麼強大的廠商呢?

ROG統御自家陸海空三軍,航空母艦開出來!玩家共和國信仰充滿,在你身邊無所不在!

越過Computex,特派員入境「玩家共和國」國境,現場可以看到自家三軍最新的武器,從首款40吋以上的電競顯示器ROG Swift XG438Q,用43吋VA面板、4K超高解析度與120Hz的高規格,成為高階玩家遊戲利器;電競筆電已經來到第三代的ROG Strix Scar III / Hero III同樣用胎冰河藍的全新配色讓國境內「萬叢紅中一點藍」!不過「品如其名」的ROG Mothership GZ700,才是他們企圖號令天下的最終兵器,透過全新的散熱解決方案,大大降低處理器的處理溫度,以此航空母艦統帥筆電、面板、主機板甚至是生活配件的自發光RGB背包,這是一個信仰充滿的共和國啊!

1.jpg

2.jpg

MSI統合遊戲玩家與創作者,以「Titan」之名衝破限制,企圖打破產業一年以來的安逸和平!

近年來,針對內容創作者們與商用逐漸增加的需求,MSI旗下配置Prestige系列戰線,透過P65 Creator創作型筆電搭載NVIDIA GeForce RTX系列顯示處理晶片、Prestige P100則搭載Intel Core i9-9900K處理器提高強大的運算能力以及高達98% DCI-P3極廣色域顯色的Prestige PS341WU在創作者間獨樹一格。而電競玩家當然也沒忽略,以X570晶片組為首,推出一系列電競主機板,並在筆記型電腦上帶來以「Titan」為名的效能巨人,以Intel Core i9系列與NVIDIA GeForce RTX系列的雙強搭配之下,得到BEST CHOICE AWARD最高榮譽,若像特派員一樣認為它也只是普通的「純潔巨人」,那你可能就會被它一腳踢破你的想像!

3.jpg

文章標籤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