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 GOSSIP】Cover_page-0003.jpg

#編輯點評: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 is the best game of them all?

世界三大遊戲展羅列其一的「科隆遊戲展Gamescom」在82024日再度熱烈展開,TGS海外特攻隊今年再次隆重接下這個任務風塵僕僕的前往德國,開展前一天主辦單位便舉行了Opening Night Live預告有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Epic Games, Google, SEGA Games, Ubisoft, Square Enix等重量級廠商發布消息,其中讓玩家一直摸不清頭緒的《死亡擱淺》更是邀請到小島秀夫現場展示啦! 這場展前活動是由一位全球各大遊戲活動御用的主持人「Geoff Keighley」擔當,就讓探員帶讀者/玩家們一探究竟吧!

2019 gamescom_190903_0305.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023.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204.jpg

如果影音串流未來10年有可能會統治世界,Then I volunteer as tribute!

 

相信各位硬核玩家早已將Gamescom重大消息都摸透透了,本篇會著重在那些微小卻又讓人不能忽略的展覽細節,今年活動除了受到37萬多名玩家與專業人士的愛戴以外,還有不少政府高層都宣布支持這項盛事與產業,期待成功的讓跨領域如遊戲體驗、影音串流、雲端服務等合而為一。不曉得大家是否記得年初台北電玩展的參展商NVIDIA透過《戰慄深隧:流亡》所展示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在該活動又應用在《Cyberpunk2077》、《看門狗:自由軍團》、《決勝時刻4:現代戰爭》等超過5款知名作品。但最吸引探員的還是不甩Disney+Apple TV+,以開除不給力員工為名,全球用戶數仍達到1.48億的「Netflix網飛」(沒有工商),即將跨界推出許多遊戲x影視雙向結合的作品,像是《巫師》、《怪奇物語》、《魔水晶:抗爭時代》等,甚至富含遊戲影子在裡面的《愛xx機器人》都值得關注。

 

maxresdefault.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281.jpg

講了這麼多如果你要玩就得排1個多小時啦(不誇張跟迪x尼樂園一樣),除了海量試玩以外,大會周邊商品也是五花八門,更推出組合要價75歐元(新台幣3,000)的「SuperfanBox,內含經典Tshirt一件、手環一條、掛繩一條以及展期間優先進場證件! 如同台北電玩展也有推出限量VIG限量禮包,還加碼提供贊助廠商的補給品隨時補充逛展能量! 排隊體驗雖為首要任務,KOL Signing Area也是全新重點區域,透過廠商、主辦方邀請的人氣實況主到現場公開舉行簽名握手活動,讓逛展的小粉絲們不再害怕展場巧遇他們時,該用甚麼開場白詢問合照了。

SUPERFAN_BOX_1200x675_m24_full_m36_1025.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008.jpg

不是只有摩天輪,整個城市都是遊戲產業鏈。骨灰級產後與陪產玩家友善的展會

Game打累了、排隊排膩的你也沒關係,主辦單位還規劃四大戶外活動提供寬廣場地與新鮮空氣,包含沙灘放鬆區、露營區、DJ Lounge、滑板跑酷等選擇,讓「玩遊戲」三個字在Gamescom中徹底並完美的呈現。這也是歐美大型展會、文化成功結合的案例,不曉得TGS期間來個加入拉斯維加斯Burning man以物易物精神、冬季露營野餐等元素會變成怎麼樣(思考)。我們希望玩可以跨領域、跨年齡、跨平台,這不就是所有展會都在追求的核心價值嗎?

1.jpg

2.jpg

「聽起來都是滿成年才能去欸!QQ骨灰級有小孩的玩家」來到Gamescom不用幫QQ了,親子族群在這邊另闢「Family and Friends」新天地,包含球池、充氣彈跳床、懶骨頭遊戲區,還有2015年風行至今的頭槌乒乓Headis(建議加入奧運比賽項目)讓父母不再需要前往服務台領取囝仔。熱門程度可是不亞於B2C玩家區和商販區,在這裡你不怕沒朋友、不怕走失、不怕瘋過頭(因為大家都跟你一樣瘋),僅此展覽期間沒人敢笑你沒朋友,從螢幕與搖桿中跳脫出來也會有刺激的「感官體驗」:是感動(其實認真就輸了)

2019 gamescom_190903_0239.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242.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064.jpg

踏著疲憊又滿足的步伐逛完這麼多展館,不管到哪「最美的風景都是人」,Coser的精心打扮、團進團出讓大家不注意都難,知名人物IP很稀奇,但新奇的是近年由LEGO推出各類型的人偶包組合也可以穿在身上(台灣目前只看過熱狗人),也可以看到《鬥陣特攻》角色樂高人偶的拍照點,又再一次的展現「跨領域」的精神,今年台灣也開賣這款遊戲的樂高組,目前售價2,300-2,500不等,要收藏的玩家加緊腳步未來可是有升值的潛力!

2019 gamescom_190903_0386.jpg

2019 gamescom_190903_0264.jpg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_page-0001.jpg

人生一場:似乎只有食物和世界文化遺產不會背叛人類

 

最後不免俗的要來分享前往Gamescom的美景美食,探員們往年都是住在工業大城「Düsseldorf杜塞道夫」,可以避開因展覽期間飆高的住宿價格,距離科隆展館站也不過50分鐘的火車,覺得太久的人沿途還有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美景和童話小鎮,甚至會經過知名歐洲足球俱樂部的「Leverkusen勒沃庫森」站,有時間不妨去看看。如果早餐吃太飽要吹風動一動,建議火車搭至Köln Hauptbahnhof(科隆站)即可,沿著掛滿各種鎖類的霍亨索倫橋遠眺萊茵河,享受排隊前僅存的小時光。而該站最有名的便是傳說中整修沒極限的「科隆大教堂」,古蹟建築也許無法引起全部人的興趣,但今年教堂旁的國旗空地塗鴉可別忘記,旅客可將錢放至你所屬國家的圖像中,台灣竟然勇奪第一完全不誇張!很值得驕傲棒棒der!(所以不要再給我喊窮了唷)

 

S__26148872.jpg

新增 Microsoft PowerPoint 簡報_page-0003.jpg

萊茵河都看了那德國第10高建築萊茵塔可不能錯過,杜塞道夫站就可以搭乘地面電車或是城市觀光巴士前往該景點,登塔一人9歐元,樓上還有360度眺望觀看風景的餐廳與酒吧喔! 途中探員也發現KPI隨便賺隨便有的宣傳方法,把QRCODE印到建築上僅供各位參考(微笑)。如果預算不多的你想來點小確幸,那麼住在杜塞道夫可不能錯過由日本師傅經營的「TAKUMI麵處匠」拉麵店來洗淨風塵,還有2-5歐元加價叉燒蓋飯的組合,第六日: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

S__26148870.jpg

S__26148880.jpg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感謝各位讀者收看到最後,TGS GOSSIP我們下次見哩〉-------------------------

〔下集預告〕2019 BIC Festival 釜山行

Voyage to the final funtier.  너의 열정은 어디에 있니? 게임과 마음속에서!

68491844_2866340333380487_4721113358403633152_n.jpg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