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 GOSSIP】Cover_pages-to-jpg-0005.jpg

#編輯點評:SONY果然是我心裡最軟的一塊

各位看倌們,又到了這個時刻…..沒有綽拉!!亞洲最具代表性電玩盛會,一年一度的2019東京電玩展又到囉!!!秉持著對國民外交不遺餘力的精神,我們TGS海外特攻隊可是連中秋連假都不放了直接出發前往現場。為了向讀者們揭曉這偉大的電玩盛事以及宣傳台北電玩展的資訊,貫徹愛與真實、可愛又迷人的TGS探員們,各各精神抖擻的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態度去現場各大攤位「身體力行」一番。東京電玩展由日本CESA和日經BP聯合舉辦,展出時間9/12~9/15地點在千葉幕張會展中心。本屆總攤位數達到2,417攤,略多於去年的2,338攤。根據大會統計整個展期內的進場人次達到26萬。

TGS花絮用圖片集.jpg

玩家為本的精神,現場情報和好康多到滿出大平台

對玩家來說最期待的事情想必是目不暇給的舞台活動、現場公開最受矚目的遊戲情報了吧!!!特派小組們也是抱著相同樣的心情在收集各大新聞,因此玩家區展覽開放的第一天我們便起了個大早前往現場直擊。途中小編和同事們還在討論今年發布新主機的謠言不逕而走的消息,擔心造成許多廠商大作進入待機狀態。還好這般陰霾在我們到達SIE攤位後便一掃而空,首先新主機PlayStation 5明年確定亮相,接著最重要的遊戲情報發佈的毫不拖泥帶水;對於接下來即將發佈在PS4平台的遊戲帶來更多的情報以及試玩內容。

2019 911-15 東京電玩展_191003_0177.jpg

從Capcom《惡靈古堡》新作《代號Project Resistance》首度亮相、SEGA《人中之龍7 光與闇的去向》大公開、《決勝時刻:現代戰爭》的重製版和現場試玩,曾經讓小編以為無法親眼看到的《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還有《仁王2》皆同步公開諸多訊息。上述這些遊戲全部呈現試玩爆滿的狀態,重點是小編排到後發現《仁王2》BOSS戰難度不輸給《隻狼》,難道不知道小編到現在還沒破完《隻狼》的劇情嗎?

「聯動無限,快樂零距離!」與5G元年宣言,遊戲界的頂上戰爭!!!

TGS花絮用圖片集_pages-to-jpg-0003.jpg

作為2019東京電玩展的標語「聯動無限,快樂零距離!」很巧合的和開幕的5G的演說核心不謀而合!這大概是本屆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在第一天開幕大會上舉行的「5G對遊戲產的衝擊和影響」演說,從中我們能夠清楚地了解到5G的普及化對於遊戲市場的衝擊,淺顯易懂的說:5G能從根本上革新遊戲的進行速度,原因就是因為更快、更先進。例如:有時候為了更新某款遊戲必須將手機連上WIFI,僅僅只為下載100M不到的資料,在5G實裝後這些都將不再是問題!!尤其今日依賴大量及時串流行動遊戲,讀取速度的優劣代表更高速、低延遲的遊戲內容反饋。

2019 911-15 東京電玩展_191003_0164.jpg

根據會後訪談,日經x TECH編輯長的山田剛良先生表示5G的重點為「聯動比現在更多的人;串聯起一同在遊戲中遊玩的樂趣」。代表透過5G超高速可以實現更多人同時在線,而這正是手遊目前所缺乏的大型多人連線要素,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遊戲規模會愈趨成長,可容納玩家基數也會急遽上升。小編一想到這邊就很激動,這是一個靠著手機就能連結全世界的概念,豈不是隨時隨地都能和數千人展開大混戰、隨時隨地都能不問距離和好友刷怪、從此再也不用擔心人數上限;一個任務能有幾千人和你一同奮戰嗎? (點擊觀看訪問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F_9k7icsE )

S__153853956.jpg

神聖的遊戲讓我們連結在一起!!!….排隊隊伍也是

2019 911-15 東京電玩展_191003_0233.jpg

日本人臨危不亂的守秩序文化是世界出名的,即使是在電玩展這種常常會讓人想大喊「我好興奮阿」的場合上也是不變的唷!!打從第一天開放玩家區開始,不管試玩、餐飲、物販都在排隊小編觀察了隊伍,發現不分國籍的玩家們都相當遵守秩序當個GOOD GAMER,甚至搭起了純純的友誼橋梁觀展玩家因為遊戲齊聚東京電玩展,有著滿腔的熱情聚集到相同的地方參與盛會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在這樣吸晴的電玩展會之中,Show Girl自然也成為亮點之一,而同樣吸引滿滿人氣的還有東京電玩展的Cosplay區域!!本屆電玩展一共劃分了會場的9~11館內共3個展區給Cosplay玩家進駐。當時一聽聞現場有超多身材凹凸有致的專業美女們,小編和同事當然是聞風而至囉~

TGS花絮用圖片集_pages-to-jpg-0001.jpg

一到現場小編就看到好多位專業COSER們正在架式十足地擺出各種姿勢。看的出來他們的服裝在定裝上非常的用心且還原度十足!!一看就知道都是專業COSER們。而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有兩點。一是COSER們都很敬業完成各種拍照請求,而且展現出高度的親民態度。二是現場群眾們不會為了一睹專業COSER的風采而暴動、群眾們還是一樣有井然有序的圍成一圈或是排好隊伍拍照,真的是讓小編打從心底佩服。最讓人驚訝的就是大會方對於這件事情上採取一個高度重視的態度了;主辦方將展區內整整三個區域劃分為cosplay的展示區,又在事前訂立了許多相關的大會法規來保障諸位COSER的權益,由此可見大會方對於角色扮演的議題上有著高度的重視和支持。而觀眾們的素養更是讓這一份尊重昇華到了一個更高的檔次。日本作為ACG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國家,其官方的安排到參展群眾們的態度都展現了日本對於Cosplay文化的重視和高水準!!!

TGS花絮用圖片集_pages-to-jpg-0002.jpg

展會的優點就在於凝聚與釋放各式各樣的機會,從商業媒合的一紙生意契約到陌生玩家透過遊戲產生的交流,如果在排隊的途中想找人聊聊打發時間(或是認識哪個也在排隊的帥哥、妹子),別忘了共同的興趣是最好起手式,緣分不試怎麼知道對的人在哪裡呢?畢竟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個契機。

感動的電玩盛宴!!令人欲罷不能的體驗

2019 911-15 東京電玩展_191003_0182.jpg

身為亞洲最具指標性的電玩展會;東京電玩展不僅在規模上絕對不會讓人失望外,主辦方對於次文化以及城市行銷的更是展出了了重視的態度。例如給予Cosplay會場的巨大空間以及訂立合情合理的適宜規定、事前在官網刊登許多有利於遠道而來的玩家們可以充分利用的食宿觀光資訊…等。根據附近食宿的利用率看來,想必促進了相當驚人的商機,因為小編就連中午想去一趟距離會場走路要10分鐘的麵屋吃拉麵都要排隊排好久!!!

作為2019東京電玩展核心關鍵字的「連結」的概念更是無處不在;從開場演講、玩家互動還有舞台活動都在和人們產生連結。完全不負口號所述之「聯動無限,快樂零距離!」玩家對遊戲內容的認同引發的歸屬感,也在這樣的大型展覽中遇見更多和自己相似的玩家們而被持續催化,進而產生更多連結。如果你也在尋找更多的夥伴,想體驗熱血沸騰的極限青春,那麼絕對不能錯過正在如火如荼準備的2020 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我們會是你最好最正確的選擇唷!如果你更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開啟小鈴噹喔!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感謝各位讀者收看到最後,TGS GOSSIP我們下次見哩〉-------------------------

〔緊接著〕注意:新加坡不只有Nick Young,還有遊戲展GameStart!

貧富差異、門當戶對不再是人生絆腳石!玩起遊戲大家都是「ka-kī-lâng(自己人)」

70330646_2426491277404322_1279830890486169600_n.png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