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GS海外特攻隊又再度出任務啦!這段時間世界各地的遊戲展會陸續展開,期許藉由這些觀展機會,汲取國際展會的特點來優化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並在明年帶給大家更優質的觀展體驗!

01.jpg

從復古街機到新潮VR,PlayX4穿越時空帶你玩一圈

今年第十一屆PlayX4 於 5 月 9 日至 12 日在韓國京畿道 KINTEX 展館舉行,自2009年以來PlayX4歷經過兩次的更名,從Gyeonggi Functional Game Festival、Good Game Show,隨著創辦人認為「Game」一詞已經不足以表達他們對於展覽的理念和期待,所以才改為現在的PlayX4。在這其中蘊含了「eXciting」、「eXperience」、「eXcellent」和「eXpert」四個遊戲展會的核心價值,意思是希望這裡不只有遊戲展示,還包含其他所有與遊戲相關的娛樂內容。另外「X4」也和表示「博覽會」之意的英文「expo」發音相近,各個細節都顯現主辦單位想在展會中給予玩家的體驗。

03.jpg

還在啃教科書? 天將降大任於斯遊戲人也,拿起搖桿跟鍵盤加入我們吧!

以商務區、玩家區為展覽分區的PlayX4,包含家用主機遊戲、線上遊戲、獨立遊戲、超過五十台的街機遊戲、復古遊戲、行動遊戲和大型VR遊戲提供玩家沉浸式的體驗,豐富的遊戲內容,吸引許多親子檔一起同樂。電競賽事方面也有「World eSports Challenge 2019」,分別以《英雄聯盟》、《絕地求生》和《跑跑卡丁車》三款遊戲進行比賽,來自5國、170位業餘電競選手共同角逐冠軍。另外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在PlayX4產學合作的部份,例如Korea Game Science High School就是一所韓國的專攻各種遊戲相關領域的高中,例如遊戲音樂、遊戲戰略設計、美術等,提供對開發有興趣的人能夠提前在校學習,遊戲已經不只是娛樂,也針對現今相關產業提供專業人才,培育更多遊戲開發者與專案領導新秀。如果你對該產業抱有熱忱,也想要提前了解進入遊戲界必備的條件,玩家們可別錯過明年的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2018年首度規劃的玩家場次、連續兩年深受聽眾好評的電競高峰論壇等,都是獲取第一手資訊的最佳選擇。

0024.jpg

其中大型機台是PlayX4的展出亮點之一,除了經典的復古機台讓大家回味之外,也有不少現代的大型機台提供玩家感知體驗。最具有代表性的日本街機遊戲公司「柯樂美」(Konami Amusement)在這次展示出他們的新品《炫舞爛漫》(Dancerush Stardom)音樂遊戲,玩家在一塊大型LED舞台上與遊戲螢幕上的指示進行互動,照著節拍做出相應的動作,現場有不少玩家在機台上尬起舞。另外除了跳舞機如《PUMP IT UP XX》之外,也有賽車類型的街機《頭文字D Arcade Stage》、《急速摩托3》(speed rider 3)、《火線狂飆》OVER TAKE DX,結合運動的保齡球機台《Space Bowling》,以及驚悚的射擊遊戲《死亡鬼屋》(House of the Dead)等,各式各樣熱門的街機遊戲,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玩家體驗,營造出在遊樂場的歡樂氣氛。

  2020TGS比網路更無國界!全球各國開發好手百家爭鳴又百花齊放

04.jpg

這次出差除了觀展之外,探員們也率領「品玩邦」、「沒虫遊戲」、「哇哇科技」以及「樂旗數位」前往展出,希望能為台灣遊戲廠商及團隊和韓國遊戲產業間的橋梁。品玩邦本次展出多款旗下熱門作品,包括《崩壞 3rd》、《山海情緣》和《閃耀暖暖》;沒虫遊戲《魎》;哇哇科技《條碼大作戰》;U。樂旗數位《撒旦的教義》等。如果你喜歡他們的遊戲或是曾在台北電玩展跟團隊有一面之緣,別忘了到粉絲團給開發者滿滿的支持與鼓勵喔! 明年將移至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的TGS也將帶給玩家更大規模好遊戲,如果你不喜歡坐長程飛機又想體驗世界各國的遊戲,那更別錯過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給你來自全世界滿滿的遊戲。如果你更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20)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