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推移到五月中旬,不曉得各位玩家是否還記得探員們與台灣獨立遊戲團隊前往海外參展的那些小日子,這次海外特工隊帶大家來到充滿穩重、優雅氣息的京都,各式各樣的獨立遊戲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Outerbay(意指不用空橋登機)的登機模式讓探員更有冒險即將開始的感覺,請拭目以待。

迎接我們的不是政治競選大廣告 ‧ 是瑪利歐與他的小夥伴!!!

不論躺著玩、坐著玩還是出差步行到展場,只要經過景點特工們還是會走走看看多拍幾張照,為這趟收穫滿滿的商務旅程留下TGS的足跡,特別是與遊戲相關的軟硬體、周邊似乎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日本總是用心的將當地遊戲文化結合在各種小角落裡等大家發現,就像TGS海外參展商們公告的遊戲中文化消息,每每都讓粉絲們又驚又喜,希望未來台灣遊戲產業能夠往亞洲遊戲市場指標邁進!

時代的冒險家、旅行者、開發者 ‧ TGS超乎想像的信長精神

前往展場的第一天經過了傳說中的錦天滿宮和本能寺,前者以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為名;後者以織田信長的歷史為人所知,其中不免讓探員們想起經營TGS品牌的歷史。20多年經營電玩展的時光讓探員們見證了遊戲產業的興起以及經歷了種種考驗,我們不斷的從國內外更新遊戲新知、每週遊戲排行、產業數據、海外展會的營運模式,以菅原道真為國為學問的精神為指標,TGS也為著在地遊戲產業以及玩家擔起海內外遊戲交流的重任。在當時具有前瞻性思考、敏銳的洞察力以及機動性強的織田信長精神也成為TGS的營運指標,瞬息萬變的遊戲產業中不僅需要時常蒐集情報以及調整招商策略,更不能缺少新的展出內容,例如玩家區「INDIE HOUSE」、「桌遊樂園」、「女性向專區」等都是TGS為各類型玩家量身打造的專區。

我不是在「講解」遊戲 ‧ 我是在「說故事」

抵達展場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道搶眼的設計與視覺,準備進入開始布置攤位了!海外參展是一項有趣卻又艱辛的任務,探員們每次海外宣傳結束後都相當佩服獨立遊戲開發者們的精神,不論幾天的展期、不論設備是否足夠或是有突發狀況、不論今天是隻身還是與團隊一起佈展,儘管再累、再不熟悉當地的玩家,每一天的他們總是充滿著熱情活力向所有來攤位拜訪的人們介紹遊戲,TGS海外特工隊向INDIE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從獨立遊戲開發的心路歷程體會TGS的核心思想

兩天的展期中台灣獨立遊戲團隊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透過遊戲讓玩家與開發者間語言溝通零隔閡,甚至彼此拜訪對方的攤位了解該國家開發遊戲的特點與玩家習性;遇見了今年初TGS前來台灣展出的海外INDIE,在那一刻開發者之間相視而笑並相約下一次見面,不再只是談論自己遊戲的開發歷程、遊戲市場,而是獨立開發者們彼此對未來的願景跟夢想。

最後一天,探員們撕下了身上的參展識別貼紙、收拾著兩天展期的記憶踏上歸途,TAIPEI GAME SHOW不僅僅是要招募全球獨立遊戲開發者們展出,更是夢想著所有參加過這場盛會的人們能夠記下在此遇見的每一個人、回味每一個特別的作品,以及帶給那些對於遊戲產業工作有趣的人們,一個開發自己潛能的機會!#希望TGS一年比一年精彩!

 ​​​​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