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依照往年的慣例,TGS海外特工隊前往韓國PlayX4及日本BitSummit與獨立遊戲團隊宣傳後,為了能讓更多海外遊戲公司了解TAIEPI GAME SHOW以及帶來更多精彩的作品給玩家,特工隊緊接著展開一段如火如荼的拜訪廠商行程,維持與廠商之間的關係和了解對方的需求,成為玩家和廠商之間重要的橋梁,是探員們最重要的使命。

2019 日本企業拜訪_190729_0003.jpg

任粉注意! 無所不在又會耽誤後續行程的迷人老任區XD

一在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落地後,映入眼簾的就是瑪利歐和可愛的蘑菇奇諾比奧雕像,在入境的通道牆壁上,有各式任天堂的海報,上頭還有大家熟悉的任天堂角色,用各種語言揮手歡迎旅客入境,讓探員們備感溫馨。而更讓人興奮的是機場設置的Switch 遊戲體驗專區「Nintendo Check In」,現場除了展出遊戲機,也提供多款遊戲試玩體驗,還沒入境就感受到濃濃的「任天堂味」。而這次我們也到了任天堂拜訪,相比機場各樣彩色的海報,營造活潑俏皮的氣氛,公司總部卻是單一色彩,簡單低調但也是氣派大方的白色立方體建築,大家喜愛的許多經典遊戲都是在這裡孕育而出的。

0002.jpg

任天堂總部除了有美美的外觀,內部的說明牌示也結合他們公司的風格和品牌角色。而其他遊戲公司也都各有特色,像是大家熟知開發的手機熱門遊戲《貓咪大戰爭》的PONOS 株式會社,公司門口的一角也布置的超溫馨可愛。另外遊戲公司 WonderPlanet內部則是由各種木製和植物元素打造的辦公空間,呈現平靜典雅的風格。

0001.jpg

先抓住你的眼球再抓住你的心,2020TGS主視覺走出風格

沿路上探員們看到一張張在工程圍板外牆巨幅的海報,正是《阿基拉》(AKIRA)的日本漫畫家及動畫導演大友克洋(Katsuhiro Otomo)和拼接藝術家河村康輔(Kosuke Kawamura)共同製作知名的「A.D.2019 AKIRA ART WALL」素描感塗鴉作品,這面牆被刊稱為「即便不認識背後的創作者是誰,也一定會拿起相機拍照的地方。」可見吸睛的視覺藝術能夠讓人有深刻的印象,前陣子TGS也釋出了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全新主視覺,希望也能夠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和對明年電玩展滿滿的期待!

2019 日本企業拜訪_190729_0088.jpg

這種活用外牆來做訊息的傳達,完全就是日本人的文化風格!總喜歡在生活中加入一些小巧思,而像是在日本最經典的便當文化中,精緻的日式便當模型和雲蛋料理,那蓬鬆的蛋白,中間夾著蛋黃,療癒的外型也都展現出日本人的細膩。在緊湊的拜訪行程中,探員們總是能在食物裡獲得幸福的表情,並恢復體力,繼續完成一場場拜訪行程。

腦波弱觀覽注意! 美食天堂怎麼吃都還是好餓

0003.jpg

這次出訪日本行程,探員們得到許多寶貴的資訊和建議,各家遊戲廠商對於台灣遊戲市場未來的發展以及對2020TGS的期待,都是特攻隊接下來要努力溝通及籌備的方向,希望明年的TGS能夠帶給廠商和玩家有更多新的服務和體驗,就像是在熱鬧繁華的街區中,藏著令人驚豔的亮點!(默默注視大家的哥吉拉!)最後…用探員們以趴睡之姿結束這回合,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下集預告〕

下半年度的起始點:美酒加咖啡我只要一杯;遊戲不是從殘酷現實逃離的唯一道路,但對許多玩家來說是美麗的救贖。

2019 ACG HK_190729_0174.jpg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