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調組織「易觀」發布《中國電子競技用戶綜合分析2019》,2018年中國電競用戶將達到4億人,市場規模達到1600萬美元;時至今日,國際市調組織「Newzoo」今(2019)年2月公布《2019年全球電子競技市場報告》,首度預測全球電競市場規模將突破10億美元。在Computex 2018年我們看到「燈火通明」閃閃發亮的各式各樣燈光效果;但今年,電競群雄們似乎已經準備好展開一場「拳拳到肉」的軍備競賽。究竟如何,跟著特派員實際走訪吧!

1.jpg

經過2018年的「燈火闌珊」與浮浮沉沉,戰國群雄終於並起亦已準備逐鹿中原!

近幾年蓬勃發展的電競產業,身處台灣的廠商們與特派員也因為產業鏈的優勢關係正處於此浪潮的浪頭上。電腦處理器的二大龍頭:超微(AMD)與英特爾(Intel),今年Computex 2019皆以號令天下之姿有備而來。AMD帶著全新Ryzen 3000系列消費級處理器,以令人畏懼的C/P值、7奈米製程與世界首款支援PCIe 4.0通道的優勢,準備一舉突破市佔率的大門;而另一方面,Intel也在口號喊了2年後,終於推出第十代、代號「Icelake」的10奈米製程處理器,不只增加內部繪圖晶片整體效能,也提升2.5倍的人工智能(AI)運算速度;甚至在展期間的演講上展示自家晶圓,白色勢力是否依舊得以橫掃千軍萬馬?

2.jpg

3.jpg

船堅炮利的鐵甲雄鷹AORUS,擴展版圖至顯示螢幕,說它黑科技不如說它突飛猛進!

躲過處理器雙雄激烈的攻防,特派員來到正在大規模打造自身武器的AORUS,今年鐵甲雄鷹不再只做RGB燈效的記憶體模組或是買主機板送Intel Optane Memory這樣的產品。配合著AMD Ryzen 3000系列,全新晶片組X570亦流入群雄們的研發中;X570 AORUS Master主機板以支援PCIe 4.0 x4通道、M.2插槽作為第一聲戰線槍響,再以最高讀寫速度突破5000MB/s的AORUS NVMe Gen4 SSD強化自身利器;最後一道防線上補齊戰術螢幕AORUS AD27QD,獲得本屆 Computex 2019 Best Choice Award,以多樣化的附加功能(計時器、語音抗噪等)席捲螢幕版圖,你說它是黑科技嗎?特派員覺得比較像是變法後的突飛猛進。

4.jpg

5.jpg

Gamer Room打破電競周邊戰線的HyperX,以己所長克敵之短,蠶食鯨吞天下版圖!

特地打造Gamer Room的HyperX,最適合的註解絕對是〈孫子兵法.謀攻篇〉:「知彼知己,百戰不殆。」在這場突破10億美元的戰國爭霸中,以記憶體、固態硬碟、機械式鍵盤與耳機等多角化戰線攻克城池。今年首度推出Alloy Origins機械式鍵盤,並以原創的概念打造自家的機械紅軸,透過可調整觸發信號,觸發速度也能與傳統銀軸相近;Cloud Orbit S耳機則以Waves Nx 3D達到劇院級音效和相當強大的穩定360度擬真音效技驚四座。並以麾下一直以來的優勢,打造時脈可超頻至5000 MHz的記憶體模組;從台北國際電玩展一路至此,或成燎原之勢,企圖打下電競周邊版圖!

6.jpg

7.jpg

讓這場軍備競賽就從Computex 2019延燒至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吧!

在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的第一戰,為玩家們獻上互相比拚的電競廠商們;在Computex 2019戰場上,特派員帶著大夥們掌握電競產業不可或缺的電腦處理器市場脈動,前進AORUS與HyperX在各自的戰線,且看他們如何推進自己的版圖,這樣精采的軍備競賽,在2020台北國際電玩展你也可以看見,那還等什麼?2月我們南港展覽館1館見!   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20)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