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AX眾多的系列展會中,今年3月28日至31日連續四天是專屬玩家的遊戲盛會PAX EAST十週年!各家廠商帶著熱騰騰的最新遊戲來和玩家見面,走在遊戲產業最前端的最新潮資訊,讓佈滿紅磚建築,有著濃濃學術氛圍的古老文化城波士頓,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接下來就由TGS海外特攻隊帶大家一窺究竟吧!

PAX 1

在我彌留之際,我會在遊戲中見到你-兩位好友言談間的創意發想

这次的PAX EAST位於美國東北部最大的會展中心-波士頓會議展覽中心,PAX展會和其他知名的遊戲相關展會如E3與GDC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成功營造「玩家同樂會」的氛圍,許多的廠商和獨立工作室,都會在展覽期間放出大量新遊戲的預告,比如今年一共帶著27款PS4VR的索尼互動娛樂、《直到黎明》開發團隊 Supermassive Games 恐怖新作《黑相集:棉蘭號》釋出、侍魂全新作也透露遊戲中將以人工智慧學習玩家遊玩模式,以及今年在TGS展出的卡牌獨立遊戲《月圓之夜》也提供全新PC版等。開發者和玩家之間有很多的互動機會,所以與其說觀展,不如說這是「玩」展。這和PAX創立的歷史很有關係,當初美國著名網路漫畫《便士街機》的作者傑里·霍爾金斯(Jerry Holkins)和邁克·克拉胡利克(Mike Krahulik)兩人很想參加一個只有遊戲的博覽會,所以就招聚了一些玩家,從小聚會開始,沒想到參加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最後就變成了現在的PAX遊戲展會。

PAX 2

在PAX展區內除了有一般遊戲展示區,最重要的就是要滿足玩家來體驗遊戲的訴求,因此大會設置非常壯觀的體驗區,包括約百桌的桌遊體驗、PC專區、CONSOLE專區,現場當然也少不了適合跨年齡層的「VR情境式體驗區」,玩累的我們更可以選擇到大會貼心設置「HandheldLounge」和「AFK Room(away from keyboard) 」休息區,讓玩家可以坐在懶骨頭上,躺著也能玩!如果想要帶自己的電腦BYOC就是最佳的選擇,這些都充分展現PAX走到哪玩到哪的精神!當然還為現在大家越來越重視的獨立遊戲,特別設置PAX EAST INDIE SHOWCASE的專區提供我們試完,並舉辦PAX RISING的投票活動,只要使用身上的名牌感應投票機,讓來試玩的大家能夠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投下神聖的一票。

PAX 3

最有價值的周邊不只是為了紀念,更是繫起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其中有兩個活動是TGS海外特攻隊覺得最特別的部分,第一就是「OMEGATHON」,這是一個為期三天的淘汰賽,參賽者不只要會玩一款遊戲,OMEGATHON意即遊戲馬拉松一樣,參賽者需要進行多款遊戲的比賽,最後在閉幕式舞台上進行冠軍賽,產出遊戲王!另一個則是PAX獨特蒐集別針的習俗「PIN TRADING」,遊戲廠商以及當地的主辦會售出限量的別針讓玩家收藏,而玩家也會彼此交換別針,因為PAX也分別在西雅圖(PAX WEST)、澳洲(PAX AUS)等舉辦,雖然沒辦法參與所有的展會,但是卻能夠藉由交換別針在世界各地的PAX展會中流通,無形中連結起開發者與玩家的感情,建立遊戲圈獨有的牽絆。

PAX 4

參加了一整天PAX的活動,從一進到會場就像是回到家一樣的放鬆,到離開前看到THANKS FOR PLAYING的字樣,心裡有一種暖暖的滿足感,原來一個遊戲展,不需要大型的攤位裝潢,也不需要很多的舞臺活動和「Booth Babe(意即SG)」,只要有大量體驗遊戲的機會,當你抬起頭,就會發現身邊聚集著許多跟你有著同樣興趣的朋友。

PAX 5

〔番外輯〕

人紅是非多,展會熱絡亦是如此,針對場內秩序PAX非常貼心的在大會手冊中列出了不少條款,比如請勿偷竊、勿性騷擾等,甚至每一項條款都還仔細說明違規的定義和如何懲治,非常嚴謹管控呢!相信來參與TGS的大家,都是非常自律有愛,讓我們一起維護優質的觀展品質吧。(另外關於黃牛,相信不只是PAX,也一直讓所有的主辦單位很頭痛,但PAX在官網上很霸氣的說明〝the only way to genuinely kill scalping is to make the show worse and we don’t really want to do that.〞這也正是TGS的精神!2020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我們將移至南港擴大舉辦,就是為了給大家更精采的內容,請別讓我們真心換絕情吶!)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20)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