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來到一年一度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DC(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今年於3月18至22日在美國舊金山莫斯康展覽中心舉行。GDC是全球最大的遊戲產業活動,每年都吸引將近 20 幾萬業內人士出席,現場提供遊戲開發者技術交流、交友聯誼、創作者分享經驗的空間,還有遊戲開發者最期待的頒獎典禮獨立遊戲節(21st Independent Games Festival Awards)和遊戲開發者之選(19th 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去年在夏日電玩展(Summer Game Show)展出《Carto》的台灣獨立開發團隊日頭遊戲,在這次IGF的最佳遊戲設計獎中拿到了榮譽獎! 而最大黑馬《奧伯拉‧丁的回歸》也獲得GDCA最佳敘事獎、IGF 最佳敘事獎、Grand Price 三個獎項。如此重要的盛會TGS海外特攻隊當然也不會錯過!本篇將和各位讀者們分享探員們帶回來跟加州陽光一樣閃亮閃亮的觀展心得!

(以下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專屬遊戲開發者的交流盛會,快速增加經驗值的好機會!

首先,今年的論壇超過750個場次再創新高,內容包括遊戲設計、企業營銷、產品組織經營、視覺、聲音等技術主題會議,以及AI、UX、VR/AR、社群經理、獨立遊戲講座,另外展會也提供規劃經營電競生態、增進敘事能力、桌遊設計等教學課程給開發者們資源大進補。此外,各大廠商也都帶著最新消息、研發技術資源前來赴會,包括Vive系列的介紹和展示、光線追蹤功能提升、新串流服務 Stadia等。

2.jpg

在GDC Expo的部分則是設置開放式的攤位,由遊戲開發者自行布置,營造出適合交流的氣氛。除了開發者以各自的攤位為據點之外,主辦單位還細心規劃以專業技術為核心的開發者社群,聚集相同專業的人才互相切磋,例如美術開發者社群(Visual Arts Community)區域的設計背板,讓大家可以就同一個主題自由塗鴉,又或者在故事寫作開發者社群(Narrative Community)提供書寫空間安排故事接龍等。

3.jpg

獨立X創新X復古之開發者的遊戲大亂鬥

主辦單位除了安排內容豐富、議題多元的論壇,以及提供遊戲開發者交流的展區之外,有幾個特別的展區探員們也很想介紹給大家。其中Alt.ctrl是探員覺得最特別又好玩的部分,這個區域的遊戲控制器都是根據不同類型的遊戲特別設計的,帶給玩家沉浸式的體驗。除了創新又有創意的遊戲專區,展場也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放置懷舊的復古大型機台和經典家用主機!探員們看到第一代超級馬力歐和音速小子都紛紛回憶起童年往事,在心裡吶喊這是我的童年阿!!!(不小心透漏年齡了…)

4.jpg

一整天待在展館內的探員們,下午出來透透氣意外發現在藍天綠地佐陽光的Yerba Buena Gardens正是GDC今年首次和Niantic合作增設的一個區域GDC“The Gardens”,在這裡有大型的互動遊戲,如巨型西洋棋、和人一樣高的疊疊樂等,就如今年的TGS首度規劃趣味的「in桌同樂舞台」,不知道玩家們是否還記得在《閃靈快手》巨大化的舞台挑戰活動上青春熱血的奔跑呢?

5.jpg

最後在離開展區前,Sales Suite的區域讓TGS探員為之一亮,GDC開放現場登記2020的攤位,並且還能夠現場選位!(如果明年TGS也設置現場預購隔年攤位的區域會登記的請舉手!)本次拜訪行程探員們一致認為GDC在展覽的內容豐富度和氣氛營造都非常吸引人,作為台灣遊戲產業與世界接軌的平台「亞太遊戲高峰會Asia Pacific Game Summit (APGS)」,每年也都邀請各領域重量級講師分享相關議題,以及為獨立遊戲規劃的「INDIE SALON」提供開發團隊良好的交流舞台,身在台灣的遊戲開發者們明年可別錯過!期待APGS也能持續擴大規模,協助更多新創團隊將自己的作品推向國際!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在12月前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19)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