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S海外特攻隊」主要是推廣台灣獨立遊戲在海外的能見度以及展會知名度的組成,因此希望透過與國際展會大大們合作可以增進彼此的友誼關係,而菲律賓ESGS就是最好的例子。2017年我們成功的打入了當地展會的社交圈與玩家圈,今年與艾蘿塔斯《裁決者》手牽手一起前往出展,ESGS於10月26至28日在SMX會議中心舉行,主要以電競賽事、遊戲體驗、獨立遊戲為展出亮點,以下內容將帶你「看見菲律賓馬尼拉」,即將顛覆各位在國家地理頻道中的刻板印象。

(以下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台灣獨立遊戲發光發熱,亮度直逼1億5千萬遠距的太陽王

首先要恭喜台灣團隊艾蘿塔斯出展大成功,具備細膩日系畫風、結合政治等元素的《裁決者》在三天的展期中引起玩家、媒體以及開發者注意,近200位玩家前來詢問遊戲內容、玩法以及英文版的發行計畫,代表人廖士賢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參展心得以及開發心路歷程。驚奇的是,日系風格遊戲在菲律賓似乎已有一定規模的市場,前來互動的玩家普遍都會說、讀簡單的日文,詢問之下對於各類型遊戲接受度也相當高,有計畫進軍東南亞市場的開發者們,明年走過路過可別錯過了!

ESGS在邀請INIDE展出不遺餘力,更在電競領域下足了功夫,主辦方提到為了讓玩家更有參與感,今年首度增設BYOC區域,同時舉辦「鐵拳7:宿霧8強決賽」,現場觀賽人數超過100位。而隨著菲律賓電競市場的興起,台灣廠商像是ASUS、HyperX、MSI Gaming、Predator皆卯足全力打造最炫的攤位跟遊戲體驗區。相較於新加坡市場,多數參展廠商、海外玩家認為菲律賓遊戲市場較為友善,互動頻繁且話題廣泛,且當地消費並不會讓資金有限的參展單位備感壓力,因此菲律賓未來可能成為南進計畫的主要門戶。

如果ESGS化凡為人,想必將成為菲律賓無雙的本多忠勝

每年台北電玩展的人滿為患堪稱台灣十大奇景之一,而ESGS也不在話下,上午10點開展至晚上8點展館內外人滿為患,出入口、查驗票口、安全檢查閘門都沒有停下來作業,若有興趣前往參觀的玩家請注意,因當地治安等安全考量因素,只要進入「室內」,即便是展館中的另一個展館,同樣都要做安全檢查,且為了保留館內賣店的銷售權力,自備或外面購買的水是無法帶進館內的,敬請配合當地文化及主辦方的規則。

艾蘿塔斯的展出成功也讓電玩展探員們卯足全力宣傳TGS,除了在攤位中舉辦FB按讚抽獎小活動之外,也與其他INDIE團隊交換徽章、貼紙,透過這些人體宣傳機讓攤位詢問度再度拉高,為了安全因素而雇用的保鑣也成為探員們的最佳宣傳好朋友,魁武的身材跟TGS可愛貼紙也撞擊出另類的火花。

華爾街之狼的金錢帝國之於菲律賓ESGS遊戲帝國,錢不滾錢,我用錢滾遊戲

電競舞台轉身之後,你沒看錯。就是小島秀夫的商品販售區!開展第一天十點攤位已經爆滿到無以復加的程度,雖然攤位工作人員只有一位忙到不可開交的程度,還是無法澆熄玩家對首次參與ESGS小島秀夫商販區的熱情,玩家認為儘管單價不便宜,但這份產品是具有「深刻意義」的收藏,甚至是一種勝利的象徵,在電子商務較不發達的菲律賓,似乎體現了實體商店購買後那種喜悅的價值,不論是美國、德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的電玩展,相信主辦方的最終理想就是打造年度遊戲帝國,透過遊戲體驗拉近彼此的距離。

最後一如往常地提供帥氣美麗的Coser獨照,探員們看著ESGS2016到2018三年來的成長與蛻變,看見菲律賓玩家、廠商的熱情參與、感受到主辦方的用心與耐心,這段過程的每一刻都無比珍貴,明年電玩展再度創下歷年紀錄,除了玩家區首度開啟世貿三館提供玩家參觀,商務區以及亞太遊戲高峰會將更加精采,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在12月前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19)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