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各位玩家是否還記得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邀請到東京電玩展組委會前會長「岡村秀樹」前來參觀活動,電玩展近年透過與各國遊戲展會國際策略聯盟,期待能帶給玩家更多的遊戲體驗。2018東京電玩展於9/20-23在千葉幕張展覽館盛大展開,由日本電腦娛樂協會(CESA)、日經BP聯合舉辦,這次特攻隊今年四進東京—參與Tokyo Game Show揭曉2018世界三大遊戲展會之生命中的美好片段。

2018東電規模衝破2,300攤,電競產業即將展翅高飛?!

台北電玩展參展東電邁入第三年,除了擺出展示攤位接待有興趣的廠商之外,也拜訪了多家日商邀請參與2019電玩展,並尋找業界知名人士成為亞太遊戲高峰會講師,期待能帶給台灣玩家更豐富精采的展出內容。今年東京電玩展共計41國、688家廠商參與,使用2,338格攤位,展出超過1,500款遊戲作品,其中又以行動遊戲佔大宗。玩家區包含了往年都有展示的Capcom、PlayStation、Square Enix、萬代南夢宮娛樂、光榮特庫摩等,探員們也提到今年日本致力推動電競產業,特別是現場觀賽人潮、電競論壇聽眾、PUBG商販區排隊人潮都較往年增長。

延續上部分提到電競在東電的趨勢,今年電競舞台PlayStation為最大贊助商,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LAWSON便利商店等,場地仍以紅、藍色作為對決舞台,同時為確保選手比賽時能全神貫注,主辦單位也設計了「e-Sports Medical Support」提供選手肩頸至腰部的按摩服務,貼心服務讓探員們趨之若鶩。論壇則針對「電競跨世代契機」、「家機轉移到手遊」、「電競普及的重要性」三大課題探討,演講者提到目前日本面臨了「選手人數及質量」、「觀看人數及粉絲培養」、「增加適合做為電競的遊戲數量」、「電競活動魅力」、「參與國際性比賽的競爭力」等五大問題,在解決上述問題前,首先需要對日本選手、家庭、學校團體、社會大眾積極號召,並消除刻板印象等任務。

沒拍到Coser不算東電人,以及日本玩家高度優雅的排隊哲學!

東電的另一大亮點則是超強、美、帥、專業的Coser聚集地,1:1真人複製角色、武器,甚至臉蛋都100%神COPY,讓現場攝影師與粉絲們都衝去最第一排搶拍精彩畫面,館內最美的風景就是4K高解析度螢幕搭配千款遊戲體驗,館外最棒的風光則是地上如果撿到相機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按下快門,相信每張照片都可以在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不論你擁有的是Nikon D850、Fuji X-T2、Sony Alpha 9還是Olympus OM-D等高級設備,快狠準才是最佳武器。

排隊這件事想必是熱門展會/活動最耗時耗力規劃的議題,作為主辦單位當然想給玩家舒適的逛展空間、排隊動線,但是人力成本、場地成本、設備成本等因素都須納入考慮,東電今年也再度讓探員們印象深刻,除了近乎鴉雀無聲的排隊區、筆直的動線、推崇環保意識的少量輸出物都是值得學習的優點。

2019TGS攤位爆棚,1/26-28首度加開三館打破歷史紀錄!

東電不論是玩家、商務客對於台北電玩展都有印象且反應良好,在日韓廠商佔多數的台北電玩展裏頭,Tokyo Game Show不僅能夠拓展更多新人脈,更能與認識多年的日商聯繫感情並深入瞭解日本遊戲市場趨勢,隨著台北電玩展的知名度逐漸在亞洲擴散,越來越多廠商在特攻隊出差時會主動前來聯繫拜訪,也感謝各位玩家多年的支持與喜愛。明年台北電玩展將擴大規模首度於1/26-28加開世貿三館場地,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在12月前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19)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