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上周正面迎戰超高溫上海ChinaJoy後,TGS海外特工隊再度飛往涼爽的德國參加世界三大遊戲展之一的「Gamescom」啦!看見機場走道字形壁燈再配上德國經典啤酒,就會燃起探員們拜訪廠商熊熊的戰鬥意志,就是要讓2019台北電玩展又大又精彩!

(以下照片皆由TAIPEI GAME SHOW營運團隊所拍攝,請勿隨意轉載)

萊茵河的那一端,遠望科隆大教堂的Koelnmesse, Gamescom

Gamescom2018於8/21-25在德國科隆展館超盛大展開,8/21-23為商務日;8/22-25為玩家日,為了要真切體驗人潮跟參展的熱切感,探員們決定在科隆火車站下車徒步「霍亨索倫橋」與「萊茵河」前往展覽地點,途中熙來攘往的人們全部都朝一個地方走去—Gamescom。

各位你們沒看錯,看見這人潮就知道即將進入科隆展館,超過10個展館提供上百款遊戲體驗,不論你是否喜歡遊戲,Gamescom成功的在科隆以及周邊城市地區塑造了「年度盛事」的感覺,在這裡可以看見重度玩家、一家四口、小學生到大學生、甚至老人家帶著孫子等有趣的畫面,對於德國玩家來說Gamescom就像是個遊樂園,參觀者來自德國各個地區,甚至有非常多大學生直接住在展館旁邊的旅館,一早直衝入場排隊區。

TGS特工隊本次以參觀者的身分進入Gamescom展館,館方將一般玩家與商務參觀者出入口作明顯劃分,因此完全沒有人潮打結或是標示不清楚的地方,探員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先跨入了商務區了解狀況。各家遊戲大廠在商務區幾乎都以午宴的規格在招待所有預約會議的廠商與貴賓,攤位內除了提供午餐、飲料,還有專業調酒師跟服務生在招待大家(因涉及廠商權益恕不提供畫面)。

Game甚麼東西?!Gamescom百款遊戲體驗加碼上萬件週邊商品不讓你睡!

眾所矚目的玩家區遊戲廠商在攤位設計上非常用心,規模大更要求逼真感跟精緻度,為的就是要讓玩家拍下的畫面都能有記憶點,希望每一場體驗都能帶給玩家最美好的回憶,探員們也特別訪問20位玩家對Gamescom的感想,大家都給予高度評價,可以接觸到跨平台、各國的電玩、Cosplay歌喉讚、產學合作生涯規劃、周邊商品販賣、親子娛樂體驗區等各種內容,深刻體現了Gamescom2018主題「Diversity Wins多樣性的勝利」。

探員們逛完一整個玩家區的展館雖然鐵腿,但是現場歡樂熱鬧的氣氛搭配德國涼爽的天氣,還有展館內時不時傳出的熱狗堡香味,肉體的疲憊早就隨著科隆的微風而去,也深深感受到不論你是台灣、日本、德國Anywhere的玩家,只要開啟螢幕握住搖桿,就是一個Family,不免俗的要引用Michael Jackson經典名曲的副歌:We are the world, we are the children。

太牛啦!我玩遊戲也搞設計,人生必收藏的七彩搖桿牆!

文章結束前探員想跟大家分享這面Xbox Design Lab,這塊設計搖桿牆完全可以榮登2018網美拍照打卡點之一,除了多元的色彩設計以及置中的經典大LOGO之外,光源也採用得恰到好處,不但完整的發散到每個搖桿的小格子,也完全不須擔憂拍照會導致過曝、紅眼、背景全黑的問題,為了留存這美麗的畫面以及提供各位玩家作為家裡室內裝潢的參考,這面牆探員整整排了25分鐘才輪到,請享用!

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心中愛打Game ‧ 初衷不變,處處皆美

本次拜訪行程讓探員們大開眼界,每天搭著擠滿德國人的雙層火中前往展館都在思考著「原來共襄盛舉的感覺是這樣子」,在火車上聽著大朋友小朋友興奮的討論進場後要玩甚麼,大人們笑著說荷包又要瘦身了……不論你是否為玩家,Gamescom對每個參觀者來說,就像是一場用Pixel Art畫出來的夢,來自114國37萬名參觀者不分你我,只為電玩吶喊;同樣身在台灣的你,明年1/25-28也一起來台北世貿一館為TGS放送你的熱情吧! 如果你喜歡台北電玩展,別忘記到粉絲團、推特按讚分享加追蹤,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並在12月前開啟小鈴噹喔!(#TaipeiGameShow2019)

※ 更多台北國際電玩展資訊請參考:

 ​​​​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