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GAME】雲林科技大學開發的《奇幻鐵匠鋪VR》,玩家扮演的是在奇幻世界中販售武器給冒險者的店員,小時候總愛拿假想武器打擊爸媽與兄弟姊妹的你趕緊加入商人的行列吧!除了打造各種武器,遊戲內還有各種魔法道具、生物可以進行互動,比如說餵寵物吃東西、穿衣服、摸摸牠都會有不同的反應,完全就是你個人的真人實境秀概念。

【VR GAME】中國科技大學《克拉斯的境域》是一款多象限探索的VR射擊遊戲,玩家透過一開始的地窖場景了解遊戲內容必須製作的武器、法仗,就可進入克拉斯之石的魔法空間,武器隨著後面的關卡會開放更多新的攻擊模式,必須並用擊退性的法仗與魔法槍攻擊迎面而來的敵人,突破各層關卡!

【PC GAME】如果你喜歡宇宙或是大霹靂,又或著是對相關電影非常沉迷的玩家們,國立清華大學《Parallel Universe》就是讓你體驗迷失在太空中,但卻擁有主角光環獨自生存的遊戲,因平行宇宙實驗失敗,實驗室的人全部化為「光影」消失不見,剩下主角獨自一人要重新將傳送門打開,然而他也因此必須重複失敗的實驗,遊戲為冒險、解謎類型、第一人稱視角,支援搖桿操作。

【PC GAME】臺中科技大學《森Animism森靈》為一款3D動作冒險遊戲,玩家必須善用巫醫的靈視力量,找可附身的物體或市場景中的提示過關,尋找青春之泉向攻略家園的異族復仇,特別的是當附身在動物身上時可運用特殊技能快速通關,神秘的氛圍與完整的故事主軸幾乎已達到可以發行販售的資格了,讓人不免驚呼台灣學生驚人的原創力。

除了這四款遊戲之外,相信還有更多學校的系所持續培養台灣遊戲開發人才,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的原創作品,開發遊戲很艱辛、挫折也多,為了遊戲內容能更完善,團隊往往都須涉獵許多相關知識才能模擬最真實的狀況,讓玩家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當我們很享受在遊戲裡暢遊的感覺、驚呼高超的美術設計時,更要給這群台灣的開發者們一個最大的掌聲!#TaiwanIndieG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