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older》是旁觀者的意思,而你將成為國家指派的公寓管理人,監視著你的房客們並且挖掘他們的秘密,然後把他們的一舉一動回報給「老大哥」。當然,這一切都是為了國家的安定,你懂的!

 

《Beholder》的世界呈現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的著名反烏托邦作品《1984》中鐵幕下嚴格管控、操弄人民的政府。在遊戲中,你必須在房客間打聽各種消息、在房間內架設隱藏攝影機、潛入他們的屋子內,翻箱倒櫃、尋找證據,蒐集任何可能動搖國家安全的蛛絲馬跡;製作報告、舉發、甚至栽贓或恐嚇他們以完成秩序部所交辦的任務。

 

 

隨著遊戲時間的推進,國家將會公佈各種離奇的法條與規定。比方說,從現在開始不准打藍色的領帶。你可以選擇服從這些2+2=5的規定,亦或是維持自己公寓的「正義」;但記得,現實的狀況是,全家一張接著一張的帳單需要由你來承擔。面對女兒高額醫療費的壓力以及舉發幫助你兒子念大學的老先生時,你會怎麼抉擇呢?

 

 

 

宛如真實世界一般,每次的抉擇接連緊扣著每個角色的人生。你會把自己的兒子推向成為亡命劫徒命運? 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幫助反動份子進而釀成毀滅性的爆炸? 在遊戲中的每個選擇也將引領你窺探各種不同的結局。最後,你會幫助大家逃離這晦暗的國度,還是孤苦伶仃地在風雨中死去,這些命運就操之在玩家的手上!

 

或許壓迫的世界距離我們遙遠,但遊玩《Beholder》的過程中可以讓我們更了解更深層的自己。在現實的各方壓迫下,究竟什麼才是「正義」? 哪個角度的觀察才是「真相」? 而你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