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次介紹由台北國際電玩展主辦的Indie Game Award外,還有許許多多專為獨立遊戲舉辦的比賽,就讓我們來看看有那些2018 TGS 參展的作品曾經拿過獎吧!!

PS. 由於優秀的作品實在太多了,所以分為上、下集喔!

 

螢幕判官 Behind the Screen

工作室:光穹遊戲 18Light Game (Taiwan)

支援平台:PC game, 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單人

遊戲類型:動作遊戲Action game, 冒險遊戲Adventure game

得獎經驗:

  • 2014 Unity遊戲及應用大賽 - 原創組最佳創新創意獎金獎
  • 2014 4C數位創作競賽 - 優選、廠商票選最佳潛力獎
  • 2015年 放視大賞 樂陞科技-遊戲創意獎
  • 2015年 放視大賞 PC遊戲組 優選
  • 2016年「崧騰杯遊戲與遊戲機創意設計比賽」 第二名
  • 2016年「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銀牌
  • 2016年 文創之星創意加值競賽 首獎
  • 2017 AUCC 校園創業培育計畫 人氣獎 及 特別獎
  • 2017年 高雄遊戲週 年度菁英最佳設計獎

遊戲介紹:

那是一個電視已大舉進入家庭的年代,一場血案引發了全民的撻伐。你緩慢地步出法庭,口中喃喃自語道:「隔著螢幕,各是判官。」說完的那一刻,法警的腳步聲與民眾不斷的唾罵聲逐漸凝結在空氣中。你陷入深刻的回憶之中,試圖尋找為何落入如此結局。

本遊戲設定在一個既幻想與現實交錯的記憶世界中,透過古早陽春的電視從1960年代一直看到 1980 年代末,主角嘗試在記憶與現實之間尋找真實結局的碎片,並不斷地質問,那些他人的話語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操作上以上下左右移動以及動作鍵為主,讓玩家得以全方位探索記憶世界,並且利用簡單的操作去解開掩藏在你扭曲記憶背後的真實。故事的核心圍繞在主角內心的吶喊,以及一個扭曲的社會與媒體是如何抹殺一個平凡的青年。

遊戲特色

現實、虛幻夾雜的復古繪本風

著重刻畫劇情希望能帶給玩家有如閱讀小說的體驗

多種刺激的解謎關卡等待玩家闖關

簡易的操控讓玩家快速上手

 

喵星旅人 2 Mr. Catt 2

工作室:7QUARK (Taiwan)

支援平台: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單人

遊戲類型:益智遊戲Puzzle game

得獎經驗:

  • 2015/5/19     Zombie Hazard【怪物殺機】   Casual Connect Asia 2015 入圍。
  • 2016/11/8     Mr. Catt【喵星旅人】 IMGA South East 1st 入圍。
  • 2017/1/12     Mr. Catt【喵星旅人】 IMGA China 1st 入圍。
  • 2017/2/28     Mr. Catt【喵星旅人】 IMGA Global 13th 入圍。
  • 2016/5/17     Mr. Catt【喵星旅人】 Casual Connect Asia 2016 入圍。
  • 2016/7/18     Mr. Catt【喵星旅人】 Casual Connect USA 2016 入圍。
  • 2017/1/21     Mr. Catt【喵星旅人】 參展台北電玩展 TpGS 2017 展出 Mr. Catt, Indie Game Festa 入圍。
  • 2016/9/7       Mr. Catt【喵星旅人】 Digital Taipei 2016 參展。4C數位創作競賽獲得佳作。

遊戲介紹:

受歡迎並且得到海內外許多推薦的 Mr. Catt 已經在製作 2 代。

Mr. Catt 是一個以故事劇情為主體的三消類型解謎遊戲。

您將能在這裡看到最新的 Demo 版本!

 

眾神之鬥 Fight of Gods

工作室:數位卡夫特 Digital Crafter  (Taiwan)

支援平台:PC game

遊戲人數:多人

遊戲類型:動作遊戲Action game、街機遊戲Arcade Game

得獎經驗:

  • 2017 Casual Connect Asia/ Indie Prize 入圍

遊戲介紹:

是一款以世界各地的神祇為主題的的經典11橫向格鬥遊戲,每個角色的招式和動作以及超必殺技都是以本身的故事背景為發想而設計、並且在角色的特性上也有所不同,有講究速度敏捷型的角色、速度及攻擊力兼具適合連段的角色以及擁有高破壞力但適合穩扎穩打的坦克型角色。

Divine Power System(神力系統)

眾神之鬥遊戲中除了主要的能量累積氣條集滿可以發動超級必殺技來扭轉戰局之外,另外設置了Divine Power(神力) 的累積氣條。玩家在神力氣條集滿後,可以發動、依據角色的特性會擁有不同層度的強化,例如一定幅度的回血、攻擊力提升、速度加快等等,提供了玩家在對戰時的策略度和變化性。

 

Triangle 180

工作室:Fingerprint Studio Limited  (Hong Kong)

支援平台: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單人

遊戲類型:Puzzle game 益智

得獎經驗:

  • Audience Choice Award – Taipei Game Show Indie Game Award 2017 (Triangle 180)
  • Bright Future SME Creative Entrepreneurship Award 2017
  • Merit Award for Games and Edutainment – Asia Smartphone Apps Contest 2017 (Triangle 180)
  • Top 50 App Game of the Year (Global) – SlideDB App of the Year 2016 (Triangle 180)
  • Player’s Choice Award: 2nd Place Award (Global) – SlideDB App of the Year 2016 (Triangle 180)
  • Merit Award for Games and Edutainment – Asia Smartphone Apps Contest 2016 (Triangle 180)
  • 2016 Top 20 Designer of the Year (Hong Kong) – CreateHK & Innovative Entrepreneur Association
  • Nomination of Most Anticipated Game in Development (Asia Region) – Casual Connect Singapore 2015 (Dr. Mixinstein)

遊戲介紹:

Triangle 180》是一款全新及曾獲獎的全年齡向益智類遊戲,玩家需於時限內盡量連結出最多的三角形,及利用不同道具,以獲得更高的分數。遊戲中玩家可使用不同的策略來進行遊戲,如「連擊」、「吞噬點」和道具來與其他人較勁。

遊戲中玩家可自由搭配各種由香港、台灣、日本、英國、美國、新加坡的遊戲動漫插畫師以及音樂人操刀的素材來進行遊戲。現時,已超過20名插畫師及音樂人的作品加入《Triangle 180》,當中更不乏一些較為人熟知的作品。

明年1月,我們將會更新素材系統,讓玩家、插畫師及音樂人更能從《Triangle 180》中獲得益處。

 

iHorse GO: 12人馬場上競技 策騎賽馬連線對決 iHorse Go: Horse Racing LIVE

工作室:遊戲奇蹟 Gamemiracle Company Limited (Hong Kong)

支援平台: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多人

遊戲類型:Action game 動作, Racing game 賽車/競賽, Sports game 運動

得獎經驗:

  • Special mention for 2017 HKICT awards in the Best Digital Entertainment category
  •  Gold Prize for 2014 HKICT awards in the Best Digital Entertainment category

遊戲介紹:

12人實時連線策騎遊戲!馬場上電子競技!續《iHorse Racing》和《iHorse Racing 2》,香港獨立開發團隊Gamemiracle 誠意推介2017年度最新賽馬電子競技遊戲 iHorse GO

策騎於逼真的3D賽馬場上,與全球各地玩家和朋友實時同場策騎賽馬競賽,挑戰賽馬場上世界第一稱號!基於電訊公司網絡連線情況,iHorse GO建議大家在連接Wi-Fi網路環境下遊玩!

遊戲特色

馬房系統 - 飼養、訓練及裝備馬匹!

季度賽事模式 - 4小時舉行60場季度賽事,包括各種級制及國際大獎賽!

獨創競技系統,排行榜與全球各地玩家和朋友實時競賽挑戰皇者之路!馬王賽、季度賽、組織賽,豈容錯過!

組織系統,朋友系統!每個組織最多 12人,爭取各項組織賽榮耀!

支援12人同場競賽,體現師之間的對決!與全球各地玩家和朋友實時同場賽馬競賽!

多種玩法於一百個關卡內等玩家來挑戰,玩家可選擇每場比賽中12匹馬當中任何一匹!

從頂級玩家的重播中觀看並學習,成為最頂尖的騎師!

當連接到Facebook時,可在不同裝置間輕鬆同步進度!

最真實細緻的3D賽道包括入彎位置,天氣影響和跑道高低!

 

荒漠樂園 DESERTOPIA

工作室:遊戲熵工作室 Gamtropy Studio (Taiwan)

支援平台: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單人

遊戲類型:模擬養成遊戲 Simulation game

得獎經驗:

"入圍", 國際行動遊戲大獎 IMGA SEA (2017 9 )

遊戲介紹:

DESERTOPIA 荒漠樂園》是我們的首支作品,預定於10月發佈於iOSAndroid平台。遊戲的核心概念來自於我們生存的地球。有別於其他模擬養成類遊戲,遊戲中並沒有長久存在的事物:水循環、動物的育成與滅絕、植被的成長與沙漠化,這些都是遊戲中必然發生的事件,就如同你我所生存的世界一樣。遊戲中有近50種生物及10種不同地形等待探索,而背景音樂亦會隨著畫面的豐饒程度而變換。「代價」是遊戲中非常強調的一環,各種人為事件除了給予收益外,同時也帶來不同程度的破壞,甚至難以回復。

 

閃現殺手 Flash Killer

工作室:幽靈派工作室 GHOST PIE studio (Hong Kong)

Flash Killer (Alpha preview) from GHOSTPIE on Vimeo.

支援平台:Mobile/ Tablet – App (iOS), Mobile/ Tablet – App (Android)

遊戲人數:單人

遊戲類型:Action game 動作, Adventure game 冒險, Shooting game 射擊

得獎經驗:

  • TAIPEI Game Show Indie Game Festa 2017 Official Game Selection
  • <Alice Transforms>(English)《愛麗絲:平行夢鏡》
  • Apple AppStore Global Feature in ""New Games we love"" (2017/8/25 -2017/9/1)
  • <Miss Switch> (English)《換影魔法師》(港台地區)《吸貓小姐姐》(中國地區)

遊戲介紹:

《閃現殺手》是一款都市題材的Roguelike射擊遊戲。

玩家射擊敵人的同時可以運用技能“閃現”來躲避敵人的 攻擊和場景中的機關等等。

遊戲中場景和道具運用了隨機生成的模式,使得遊戲更具 探索性。

遊戲擁有主題 豐富的場景,屬性各異的角色,種類繁多的武器,精彩有趣的boss戰。

隨著關卡的推進,劇情也會一步步 展開。

*此為首次對外展示以及提供試玩的作品。

 

咕滴咕滴 Greedy Greed

工作室:咕滴咕滴 Greedy Greedy (Taiwan)

支援平台:PC game, Online game

遊戲人數:多人

遊戲類型:射擊遊戲Shooting game

得獎經驗:

  • 2016 -2017 UNREAL ENGINE 4 台灣首屆創意遊戲大賽 第三名

遊戲介紹:

Greedy 是貪婪的意思。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而破壞自然,造成現今地球上 許多物種面臨絕種的危機。在《Greedy Greedy 咕滴咕滴》中,森林中的動物們 為了填飽肚子,展現他們貪吃卻可愛的一面,與小夥伴們攜手合作,努力渡過本 季的糧食危機。

本遊戲是一款以 Unreal Engine4 所開發的第一人稱多人射擊遊戲,遊戲特色為多 變的戰場及道具搭配,創造出變化多端的遊戲體驗。 遊戲場景設定在枯竭森林中僅存的綠地,各種瀕臨絕種的動物為了爭奪僅存的食 物而發動戰爭。玩家在遊戲中需藉由植樹和運用手上的武器,找到敵方陣營藏匿 的珍貴種子,以渡過本季的糧食危機。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