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聽到「獨立遊戲」,到底獨立遊戲指的是什麼呢?就讓電丸來告訴你吧!

 

由於許多玩家對於目前市場上由正規公司研發與發行的遊戲氪金程度感到大失所望,所以獨立遊戲(Independent Game或Indie Game)就如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噗噗噗地冒出來!

獨立遊戲在製作時可能沒有遊戲公司或遊戲發行商這麼多的資源與資金(真的是hen辛苦),可是相對的,開發者可以自由決定遊戲的走向,不受遊戲公司或市場的約束,做出嶄新的作品!

台北國際電玩展已經連續多年專門為獨立遊戲舉辦Indie Game Festa,支持本土與海外的獨立遊戲製作團隊,提供一個讓獨立遊戲發光發熱的平台,藉由這個平台,讓更多玩家認識獨立遊戲!

今天,電丸整理出了11款高品質的RPG獨立遊戲,這些遊戲將會在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Indie House中,讓各位玩家體驗喔~

 

1. 煉獄圍城 Hell Warders

煉獄圍城是由香港獨立遊戲製作團隊「反重力遊戲(Anti Gravity Game Studios)」所研發的一款第三人稱即時動作策略PC遊戲,由玩家扮演守獄人,率領一眾士兵,保衛聖光使者完成限時驅逐儀式。利用放置不同兵種的勇者、數量,迎戰每關不同種類來自地獄的惡魔。

遊戲故事:

千年以來看守著地獄通往光明大地的大門的戰士。直至大門被打破,唯有聖光使者的照耀可以封印煉獄的大門,不同的守獄人穿梭於光明和煉獄之間,護送聖光使者對抗惡魔和封印煉獄之門。

遊戲機制:

4人連線共同進退跟其他3位守獄人一起進入戰場,組織不同的策略、岡位、合作,一同決戰惡魔。當然惡魔的兵力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招募更多勇者─火炎魔法師、巨型投石機、弓箭手、黑暗法師等等。玩家也可以升級學院,開發出更多進階兵種、天賦的可能性,如火炎魔法師晉級成火獸召喚師、黑暗法師晉級成物化秘術士等。

玩家需要培訓與編制組隊,接過任務傳送到戰場部署防守,以不同角色和特殊技能應對各種大大小小的惡魔。

 

2. Toy's Lover

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黑水銀遊戲社(Black Mercury Studio)」所研發即將上架的桌上型遊戲。

遊戲介紹:

故事內容來到2087年,由於少子化加上婚姻困難,政府開始大力推廣情趣用品(也太害),試圖增加生育率,試行地點為「中央市」。女主角陽夏因為父親生病,被迫暫時接手父親的情趣用品店。碰巧的是,陽夏的三位青梅竹馬,也因為各自的理由,秘密開啟情趣用品的販售,同為好友與生意上的競爭對手,四人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遊戲共有90天,玩家的目標是透過販售情趣用品、提高聲望值、蒐集設計圖紙、擴建店鋪來提高每日的營業額,目標是成為一名優秀的店長。

除了開店以外,遊戲的另一個主要目的是「攻略青梅竹馬」,在攻略途中,也會在地圖上遭遇各式各樣的事件,認識形形色色的人們。透過觸發事件,將可以得到設計圖紙,解鎖更高階的商品,提高店內的營業額。

 

3. Zold:out

由來自香港獨立遊戲團隊「C4Cat Entertainment Limited」所研發的遊戲,是一款得過超多獎項的遊戲,目前還尚未上架,玩家們敬請期待喔!

遊戲介紹:

在《Zold:out》中,你與主角一眾角色在遊戲中透過戰鬥收集不同素材鍛造頂尖武器,拯救面臨倒閉危機的武器屋。遊戲為戰術角色扮演遊戲(SRPG),在日本稱為「戰棋遊戲」。Zold:out戰鬥機制揉合回合制、耐力制、卡片遊戲的特色,在新式自由棋盤上戰鬥,體驗不同的戰鬥快感。你在遊戲中控制武器店的伙伴們戰鬥,配合角色職業與武器、組成最強隊伍,目標成為這片大陸上最佳武器商!

獲得獎項:

ICT Best Digital Entertainment Award - Special Mention (Music)

HKGD x SIG game competition Gold Award

Dengeki PlayStation Indie Game Nomination

TpGS2016 INDIE GAME AWARD 創意新秀獎

TpGS2016 MadHead 優秀作品獎

Asia Smartphone Apps Contest 2016

 

4. 哥布林的道具屋(Goblin's Shop)

由來自於台灣的「Cyclops Studio(聽說開發者只有一個人,好辛苦喔!)所研發的遊戲,準備即將上市囉,各位拭目以待!

遊戲介紹:

這是一款模擬商店經營,結合RPG冒險元素的像素風格遊戲。玩家扮演一名飽受人類霸凌的哥布林。他想要討回公道,但是他發現自己是個魯蛇,根本打不贏人類士兵。於是他突發奇想,決定開一間道具屋。賣一些武器、防具和藥水給其他怪物,然後組成幫派對人類復仇。

遊戲進行時,玩家必須不斷的和他的顧客們一起去冒險,以獲取製作物品的材料。在冒險過程中,可能會遭遇人類軍團的強力反擊。所以必須要持續的打造出更好的裝備來賣給他的顧客使用,才可以通關。最終目標是殺進人類的城堡裡,獲得最後的勝利。在遊戲裡面,玩家還可以對顧客的裝備進行各種附魔。讓某個顧客穿滿神裝再出戰。

 

5. 天女不想談戀愛(No more love stories)

又是一款來自台灣獨立遊戲團隊的作品喔!(台灣真是人才濟濟呢)

這是一款充滿美男的遊戲,由「喚夢遊戲DreamsAwake」所研發的遊戲,即將要上架了喔!上架後各位玩家可以在蘋果商店和安卓商店下載喔!

遊戲介紹:

《天女不想談戀愛》為女性向戀愛冒險 RPG,有戰鬥冒險與戀愛養成、紙娃娃系統等豐富玩法。

玩家扮演的是武術高強的女高中生,因為一次意外,掉進未知的異世界,因緣際會打跑蠻族,拯救了即將滅亡的大璟王朝,也因此被當作天女看待,展開一連串前所未有的冒險!

 

6. 撒旦的教義(Gospel of Satan)

這款遊戲結合了角色扮演與卡牌對戰的特色,是由「樂旗數位有限公司(flaGame Studio)」所研發的行動遊戲,目前還尚未上架,各位玩家敬請期待!

遊戲介紹:

專為手機製作的二維集換式卡牌對戰遊戲

讓卡片遊戲從最原始的「召喚召喚獸→打召喚獸/英雄」的一維思想,擴展到二維的戰場佈局,讓召喚獸的位置與走向也會大幅影響戰局,由於戰場升級為二維,法術與召喚獸異能也會依照戰場概念做出獨特性

在美術與UI上也下了不少工夫,UI上以極簡讓使用者方便操作並突顯插畫與卡片,針對Boss與主角特別製作2D動畫增加遊戲氛圍

故事發生在中世紀,由教堂保管的禁書「撒旦的教義」在女巫莫娜的策劃之下遭竊,在666日之後,一道陰影覆蓋了整個「艾帕利斯」大陸

 

7. 呆呆戰學校(School Rumble)

這款遊戲的風格讓電丸想到了以前還是小捧油時在網頁遊戲中養的小寵物,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利昇遊戲工作室(LiRise Games)」製作,已經可以在蘋果商店和安卓商店下載了喔!

遊戲介紹:

《呆呆戰學校》是一款卡通風格的可愛對戰手遊,遊戲的核心玩法類似夜市的彈珠台,搭配簡單的操作與休閒的玩法將給青少年玩家帶來優質的遊戲體驗。本遊戲是針對7~15歲的青少年開發,現在許多面向大人的手游容易對學童造成不良的影響,我們希望能開發出適合青少年遊玩的手游,讓小朋友開心,家長也能放心!

 

8. 眼中的世界(Conviction)

眼中的世界是由一群熱愛RPG的玩家所組成的台灣獨立遊戲團隊「Maker製造機」所研發的PC遊戲,目前還尚未發行,各位要再等等喔~

遊戲介紹:

Conviction - 眼中的世界 - 是一款以奇幻世界為背景的SRPG 遊戲,故事敘述主角 艾爾/ 里德/ 拜因,這三個人為了阻止世界的崩壞,一同踏上了冒險旅程。遊戲程式使用Html5 + JS技術開發。 除了最基本的PC平台版本外,未來也預計發布手機版本。

遊戲官網:http://conviction.chimakier.com/

 

9. 夜光(A Light in the Dark)

夜光是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Narrator&STORIA」研發的PC遊戲,目前還尚未上架,不過遊戲預告非常的厲害,根本就是動漫了吧!!

遊戲介紹:

《夜光》為多重選項的視覺小說遊戲(Visual Novel),將於2018年在Steam推出PC版本。

由曾開發動作遊戲《拉比里比》的CreSpirit和《東津萌米》的STORIA共同開發,並邀請台灣人氣插畫家空罐王擔任美術設計,愛丁堡大學作曲家Oli Jan為遊戲配樂,遊戲時長約六小時,共有七種結局。

玩家扮演被綁架的男主角,清醒時發現自己身處破舊的房間,眼前則是一名持刀的少女。

遊戲中玩家能選擇不同策略,探索房間、與嫌犯溝通或保存體力。

而隨著時間推進,不論配合或抵抗,透過玩家選擇,都將迎接截然不同的結局。

 

10. 回音(Echo)

這款PC兼主機遊戲是由台灣「沒有人在工作室」所研發,他們是一群利用課業、工作外的時間進行遊戲製作的網友組成,非常的不簡單呢!遊戲目前還在研發階段,還沒有上線喔!玩家們敬請期待~

遊戲介紹:

『回音』是一款2D點陣圖風格的動作RPG遊戲,故事是發生在一座尚未完工的魔造森林,女主角淩為了某個目的而進入探查,在森林裡本不該遇到其他人,卻意外地與尋找族人的男子-羅格相遇,兩人結伴一起探險發現更多隱藏在這座森林裡的秘密。

故事劇情從細小線索慢慢帶入故事全貌,配合專為遊戲原創的圖片與音樂,帶領玩家更加深入故事其中,希望能將遊戲內的聲音傳達給玩家。

 

11. OPUS: 靈魂之橋(OPUS: Rocket of Whispers)

這款遊戲目前已經上架囉,可以在蘋果商店和安卓商店中下載,這款是由台灣的獨立遊戲團隊「信革數位」所研發的,美術風格非常的特別,是一款得過超多大獎的優質遊戲!

遊戲介紹:

末日降臨,一場惡劣的瘟疫席捲世界,留下遍地廢墟、四處徘徊的罹難者靈魂,與唯二的倖存者:女巫林芳與火箭技師之子約翰。

你將替他們完成看似不可能達成的夢想:製作一艘乘載靈魂的火箭,朝天空盡頭發射,透過「宇宙葬」帶祂們橫渡宇宙,歸返生命的初始與盡頭——銀河。

==遊戲特色==

▼探索末日後的世界

踏上冰雪覆蓋的大地,深入無數廢墟與遺跡,克服險峻地形及突發狀況的考驗,去搜集製作火箭的材料。

▼細膩溫暖的故事

在想盡辦法打造火箭的同時,與主角們一起經歷劇情的溫暖與悲寂,從中成長,並喚醒深埋心底的珍貴記憶;細讀廢墟中遺留物的故事,拼湊末日發生時的點滴與真相⋯⋯

▼濃厚的氛圍

紛飛的大雪、日夜光影變化、頹廢的遺址呈現出末日景象的另類之美;超過三十首隨故事章節變化的音樂、為各場景專門打造的音效,讓你彷彿置身於遊戲世界中。

獲得獎項:

2017 - IMGA SEA - Excellence in Art

2017 - Tokyo Sandbox Showcase

2017 - Busan BIC FEST Showcase

2017 - MomoCon 2017 Indie Awards Finalist

 

最後最後,電丸的工商時間來囉~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

1/26~1/29 就在台北世貿一館1F

arrow
arrow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