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好消息! (放鞭炮ing)

從今年10月份開始,電丸將開始與知名的3C雜誌電腦DIY合作

每二個月推出一篇"電競"相關的專欄文章,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哦~(^▽^)/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開啟第一炮的電競滑鼠

(有獎徵答已結束) 

 


在電競中,其實廠商威能,算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這麼說或許不完全正確,應該說,週邊產品的廠牌,以及在使用者之間的口碑,非常直接地反應了一個產品的優秀與否或是品質好壞。

在眾多週邊產品的廠牌之中,最為讓大家耳熟能詳的,應該是總部位於瑞士的羅技電子(Logitech International S.A.)了。羅技不但有自己的品牌,專門生產個人電腦各項週邊設備,也幫助許多電腦廠商代工週邊設備。筆者個人十分喜愛羅技的各種產品,週邊產品尤其是滑鼠更是優秀佳作層出不窮。多樣化的產品選擇讓使用者未必一定要使用遊戲專用的週邊(G系列),相信有許多使用者其實是拿羅技的普通滑鼠來作為電競裝備!最近比較有名的旗艦級電競滑鼠型號是羅技G700。

 

192-M-024  

圖 / 羅計有一系列的電競設備可供愛好者選擇。

 

而說到電競,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受到許多玩家奉為神器的雷蛇「RAZER」了。雷蛇是全世界第一批開始贊助職業玩家的廠商之一,也因此帶動了電競事業的發展,也會邀請職業玩家參與產品設計,可以說是真正的「為玩家而生」。雷蛇的產品特點在於命名都以有毒動物或是肉食動物為主,滑鼠則是都以老鼠的天敵──蛇類來命名。雖然價格不低,但是以優秀的產品外觀以及功能設計等等,被包括筆者在內(遮臉)的玩家追捧。筆者試握過對筆者來說最舒適的一隻滑鼠是RAZER MAMBA曼巴蛇(最新的曼巴4G感覺很棒,可惜筆者荷包真的不夠深,而且它使用了大量的皮革漆材質),而旗艦級滑鼠則是本雜誌也介紹過的奧羅波若蛇OUROBOROS,以眾多客製化功能以及4G雙感測器為賣點。

192-M-025  

圖 / 不知道有多少玩家為了養這銷魂的三條蛇瘦了荷包。

 

192-M-026  

圖 / 圖為雷蛇曼巴4G,擺在桌上幾乎就像是個藝術品。

 

另一家知名廠商你肯定也聽過,那就是Microsoft微軟。微軟的滑鼠在市場上主要對象以商務用戶為主,不過當然也有許多使用者用它來進行遊戲。筆者也使用過微軟滑鼠,或許是筆者運氣真的很不好,網路上眾多好評的滑鼠在筆者手上都沒有什麼好印象。筆者用過印象較佳的便是與RAZER合作出品的HABU,這隻滑鼠真的很棒,手感與使用都很優秀,但是災情實在太過慘重,只在筆者手上兩個月就不幸罹難宣告不治了。送修後微軟寄回SideWinder,讓筆者更加感到失望。不過這一定都是筆者自己運氣太差了,微軟為數眾多的愛好者請不要肉搜筆者。

192-M-027  

圖 / 優秀卻良率超低的微軟HABU,筆者很愛,卻不幸罹難。

 

192-M-028  

圖 / 優秀的HABU送修後來了SideWinder新品,使用感受讓筆者哭笑不得。

 

國外的知名電競廠商眾多,除了羅技、雷蛇之外,舉凡ROCCAT、Corsair、SteelSeries等等,都有眾多愛用者,每家都有其特點以及優勢所在,可以說是難分軒輊。那麼台灣廠商的表現又如何呢?其實台灣電競設備的廠商也不少,較為有名的應該是曜越科技(Thermaltake)的Tt eSPORTS系列以及昆盈企業(Genius)的GX Gaming系列,另外,技嘉科技(GIGABYTE)以及Cool Master的電競品牌CM Storm近幾年也都不斷有優秀的電腦週邊產品問世。

192-M-029  

圖 / ROCCAT的冰藍色豹類LOGO也讓筆者很愛,充滿濃濃電競風格。

 

192-M-030  

圖 / SteelSeries也是專業電競外設廠商,國內外都有許多愛好者。

 

192-M-031  

圖 / 海盜船Corsair不斷推出的電競產品線也受到大量好評。

 

 

曜越科技的產品時常出現在本雜誌,各項週邊設備也是本雜誌電競單元的常客。筆者也寫過不少曜越科技的電競滑鼠,其中尤以LeveL 10 M讓筆者印象深刻。這是一隻由Tt eSPORTS與BMW旗下設計團隊DesignworksUSA合作開發設計的,讓這隻滑鼠有著如同概念車的外觀,當時確實是讓電腦週邊產品市場產生了不小的轟動。筆者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是曜越科技的愛用者,而曜越近年來也不斷贊助電競活動,對推動台灣電競產業有很大的幫助。

192-M-032  

 圖 / 曜越的各種產品也是本雜誌的得獎常客,鬥龍標誌在比賽中時常見到。

 

192-M-033  

圖 / 曜越LeveL 10 M由國際級優秀設計團隊打造,國內外獎項無數

 

昆盈企業發展已經有30年左右了,可以說是最早投入電腦週邊產品生產製造的廠商之一。昆盈產品的最大特色在於總有新花樣與新設計,今年還發表了內建2.1聲道喇叭的滑鼠Cicada,以及內建攝影鏡頭的滑鼠Cam Mouse,或是可以當作行動電源的滑鼠Energy Mouse等等,讓消費者大開眼界。而昆盈的電競系列GX Gaming事實上也不乏愛用者,最近的電競滑鼠新產品為雷霆蠍Gila,擁有一千六百萬色可調整的三區背光,六顆砝碼配重,12個巨集按鍵設定等等,在此次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也十分搶眼。

192-M-034  

 圖 / 昆盈很早期就投入電腦外設,不乏各種亮眼設計。(圖為昆盈GILA雷霆蠍)

 

技嘉科技肯定不需要筆者多做說明,眾位讀者早已經耳熟能詳,不過,在筆者的實際使用體驗中,技嘉科技的週邊產品表現並不弱於其他廠商,而在價格上更是具有一定優勢,因此成為筆者的愛用品(前文筆者說最常被筆者拿來打電動也沒超過五百塊錢的滑鼠就是技嘉出品)。技嘉Aivia Krypton也曾經出現在本雜誌中進行深入的介紹,這隻滑鼠讓筆者非常喜愛的就是陶瓷底座,而滑鼠本身性能強大,作工紮實,品質優良,性價比極高(可憐筆者的荷包……)。對於愛用國貨的使用者來說,技嘉的週邊系列產品確實是非常優秀的選擇。

 

192-M-035  

圖 / 圖為技嘉Krypton,筆者認為具有極高的CP值。

 

192-M-036  

圖 / Krypton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兩種鼠腳底盤可供使用者替換。

 

而國內玩家頗為喜愛的Cool Master也在電競方面有所涉獵,旗下的CM Storm相信本刊讀者也都不會陌生。雖然CM的電競相關產品不少,但是嚴格說起來電競滑鼠的種類並不算選擇很多(官方網頁只列出了四種)。不過,質量取代數量,CM Storm的各種產品(包括機殼以及滑鼠等等)也常常在本刊得到獎項。也因為夾帶著CM過去產品品質的名聲,CM Storm的滑鼠愛用者自然也不少。

192-M-037  

 圖 / 對於台灣DIY玩家來說,對CoolMaster一定不陌生。

  

■  結論

筆者寫到這裡實在有些欲罷不能,可惜真的因為篇幅有限,無法進行更多更深入的介紹。

其實常看筆者文章的讀者應該都知道,筆者一直以來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認清自己的使用者需求」。先列舉自己覺得最重要的條件,思考自己的需求,那麼想要找出適合自己的產品就不會那麼困難了。同樣的道理當然是也適用電競滑鼠,覺得預算條件十分嚴苛,那麼不妨讓自己在可接受的價位帶內尋找喜歡的產品;覺得舒適度更重要,那麼就先找出握感好的幾種產品之後,再去分別比較彼此之間的優劣……等等。


 

 

為了感謝認真看完的捧油們

(的確這次文章的內容字比較多一點≧▽≦y

本次有獎徵答的獎項總價超過5000大洋哦!!

KNUCKER  Tt滑鼠  

電競鍵盤、滑鼠組 1組(價值2500)

2690_寶貝龍冒險 Starter Pack  

遊戲公仔、遊戲片精裝組1組(價值2690)

 

請用下方的Facebook外掛留言告訴電丸

「看過這麼多電競滑鼠,你最想買的電競滑鼠品牌是哪一家?」

留言時間:10/24~11/8中午12:00

中獎公告時間:11/8下午5:00

注意1:請記得留言要分享到你的Facebook才擁有抽獎資格哦!

注意2:11/8記得上來看你是否中獎,電丸常常通知中獎人了,沒人理 >O<....(難過)

 

 


 

中獎公告

!是誰這麼幸運啊 (3)╭ 可以讓電丸抽中

那就是〝Stanley Hsu〞〝黃中平〞

請二位捧油在11/15(五)前到粉絲團「TGS電丸誌」https://www.facebook.com/gotgs100

私訊告訴我們你的「姓名、EMAIL、電話、住址」

工作人員會盡快將領獎辦法MAIL給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