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9台北電玩展愛心義賣,星光點亮88災區,支持失親兒心靈重建計畫

更新日期:2010/02/02 18: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202 17:57:03)由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已經連續第五年邀請失親兒基金會在展覽期間進行愛心義賣活動。今年除了義賣歷年廣受好評的愛心熱狗堡,也特別邀請華視優質偶像劇「星光下的童話」劇組藝人前來支持,邀請民眾認領踴躍認養災區77位失親兒,成為長期的守護天使,而這五天的義賣所得,也將全數用來支持災區失親兒心靈重建計畫。邀請社會大眾在逛展消費的同時,也能同步做公益,幫助弱勢失親兒。

 

馮玉玲執行長表示,「實際走訪災區,才發現這場水災遠比電視上看到的受損狀況更嚴重,過去半年來,失親兒基金會在高雄縣災區,已經探訪了400多位受災學童,陪伴將近300戶受災家庭,定期舉辦課輔班及周末營,並且發給助學金,希望協助這些飽受驚嚇的孩子們,忘卻過去傷痛,平安喜樂地長大。」

 

兩位活動大使田中千繪及李國毅也呼籲民眾:「請大家和我們共同參與這項充滿意義的愛心活動,一起支持災區失親兒心靈重建計畫!」同時也預告將在2/6(六)上午11:00~1200,親臨失親兒義賣攤位。馮玉玲執行長也特別感謝參展廠商們的熱情支持,智冠科技率先認養十位失親兒,翎盛科技、紅心辣椒、台灣索尼、鈊象電子、億泰利多媒體及大天人網路科技也分別提供豐富的義賣產品,希望民眾不僅買得物超所值,更能將滿滿的愛心祝福送給失親兒。

 

88受災失親兒的真實故事就讀小六的阿明從來沒有想到,一場無情的水災,讓他和6歲的妹妹成為失親兒。去年8月8日那一天,去探望親戚的爸爸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來,社工去阿明家探訪時,他在臨時收容所裡陪伴著媽媽,就像代替缺席的爸爸,他坐在媽媽的後方,安靜地聆聽媽媽談論水災前後,懷念爸爸生前的好,他的眼神充滿憂傷,但卻刻意壓抑自己的眼淚,一個12歲的孩子,應該怎麼處理內心這麼大的傷痛呢?

 

如果您也和我們同樣心疼這些孩子,誠摯邀請您一同支持「災區失親兒心靈重建計畫」,每月500元,就能將您的幸福及愛心分享給一位失去爸爸媽媽的孩子,讓您對失親兒的愛得以持續傳遞下去。失親兒通報及捐款專線:0800-257-882,郵政劃撥帳號:50038149,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網址:http://www.orphan.org.tw/。

 

關於失親兒基金會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1968年成立,在2007年7月轉型為基金會,秉持40年陪伴及照顧失親兒的豐富經驗,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課業輔導等12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全國育幼院運動會等活動,期望協助孩子走出失親陰霾,健康喜樂的長大。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