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勢力 前進電玩展!

大專院校數位內容作品等你來看!

為推廣數位內容創作、增進產學互動交流,台北國際電玩展延續去年大獲好評的「多媒體教學區」,而今年的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參加展示的學校除了國內的世新大學及國立嘉義大學,這次更有遠道而來的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共十九所學校科系參與,於「多媒體教學區」展示學生創作,包含了電玩遊戲、平面創作、多媒體創作等數位內容作品,展現大學生獨具一格的創意與活力!

校園人氣PK賽 正式開戰!

  為增加與玩家的互動,「多媒體教學區」首度舉辦票選活動「校園人氣PK賽」,透過台北國際電玩展現場及官網,皆可投票支持心中最潮的作品,獲得最多票數的系所,即可獲得「TGS校園人氣王」的美譽,網路票選活動從即日起至28,除了欣賞學生們青春奔放的數位內容創作,只要透過網路投票支持喜歡的作品,即可列印兌獎劵至台北國際電玩展兌換好禮!(活動網址:http://tgs.tca.org.tw/school_pk.php)

世新大學 大秀創意體感遊戲

  世新大學共展出六款遊戲,要帶給玩家耳目一新的感覺。此次遊戲強調特殊外接裝置的應用,讓玩家從不同的操作層面體驗遊戲樂趣。兩款節奏遊戲《Touch High》及《Music Ski》滿足玩家對音樂與遊戲的需求。結合Wii RemoteWii Fit的水上冒險遊戲《Take Charge Of Water》,需運用速度與平衡感挑戰刺激的划船競速。還有使用藍牙球操作及AR擴增實境的遊戲,多款體感遊戲讓玩家輕鬆進入虛擬遊戲世界。

嘉義大學「數位遊戲學程」初回登場

  國立嘉義大學「數位遊戲學程」結合資訊工程學系、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及美術學系,橫跨資訊技術與程式研發、遊戲企畫、設計與實務及遊戲視覺美術三大領域,最大的特色是與業界的密切合作,期許培育出優秀的數位遊戲設計工程師。今年將展出多媒體互動教學、動畫影片及自製開發的遊戲《殭屍的咚咚殭屍ㄘㄟˋ》,為一款結合AVGPRG兩種類型的生存遊戲,採用獨特戰場實況播報系統,鼓勵玩家勇於向未來挑戰,並思考生活中的各類問題。

 

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與國際大廠建教合作

  全美最大的私立設計藝術學校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校區位於人文薈萃的藝術之都,已培育出許多傑出的藝術家與設計師,國內有不少多媒體相關科系的老師也是從此校畢業。新成立的遊戲設計學系提供專業課程,指導學生運用想像力創造出喜歡的遊戲,在校期間與業界合作作品,合作企業包括美商藝電、皮克斯動畫、夢工廠、新力等公司,讓學生朝著遊戲設計師的理想職位前進。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這次帶來學生的2D3D動畫特效影片,以及遊戲分鏡的詳細流程,讓人一窺設計遊戲的組成元素。

  此次展示皆為學生精心製作的優秀作品,期許藉由這樣的展示活動,增進產學界與學界交流的機會、鼓勵數位內容的創作。歡迎相關領域從業人員、各校師生及有興趣的民眾於2/5~2/9至台北國際電玩展的「多媒體教學區」,一起發現學生的無限創意!

「全國大專院校數位內容作品聯合展示」展出學校如下:

  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台中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台北科技大學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育達商業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淡江大學資訊傳播學系、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嘉義大學美術學系、嘉義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實踐大學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彰化師範大學資訊管理系所、彰化師範大學數位內容科技與管理研所、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依首字筆劃排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t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